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15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Chapter.15


心电监护仪平稳而规律地嘀着响,手背上的针孔连接输液袋,病房内沁满消毒药水的气味。

林皓醒时并未对眼前熟悉的场景感到诧异,他呵了口气,透明的鼻罩蒙上一层雾。

 

“感觉怎么样。”

何瀚坐在床边椅子上,双手交叉胸前,面容冷峻,似乎守候已久。

病床上的人迟缓点头,张了张嘴,半天才虚弱地憋出两个字:“陈霆……”

“先不提,”男人打断话头,语气空前严肃,“你这段时间消失,是跟他在一起?”

林皓用眨眼示意肯定。

他刚做完手术,颅部脑震荡,内外皆有伤,遑论下床走动,就连开口说话都费劲。即便如此,他也心心念念着独自在家的恋人。怕陈霆关心则乱做出傻事,这比自己躺在病床无法动弹还可怕。

“谈个恋爱把命搭进去,值么。”

何瀚不以为然地摇摇头,明白这种状态下林皓不能辩驳,但那双坚定的眼睛已经透露答案。

好朋友无缘无故音信全无,何瀚不可能不查。结合陈霆的背景,他得知新义安同样全港追缉,只是目标藏匿得太好,一直无果,因此慢慢将焦点转移到跟陈霆有关联的人身上——比如林皓。

何瀚很担心好友被卷进不必要的麻烦,那天林皓失踪后他一直动用关系各方查探,若不是后者不小心刷了信用卡暴露了出没地带,按那种小心翼翼的活法,还真说不准何时才找得到人。

新义安恐怕用的相似手段,不过黑社会行事狠戾效率高,这不一没留神林皓就从手术台边的那个变为手术台上的。

 

“帮我告诉……陈霆……别让他,找。”

林皓攒了些气力,念念不忘道,说话时白雾喷染玻璃罩。

何瀚无声叹息,林皓有多固执他不是不知道,只好接了话茬顺着意思:“我帮你知会他,但人在哪你得告诉我。”

床上却陷入沉默,林皓疲惫地阖上眼,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说。

“你现在只能信我,”何瀚无意识地皱眉,“一晚上不见人,他指不定多着急。”

这正是林皓担心的事。何瀚为人他信得过,再者他是局外人,走动方便不会引起怀疑,而手机联系一是担心被窃听追踪,二是陈霆基本关机,陌生号码不一定能打通。

考虑良久,林皓断断续续报出一串地址,末了不忘提醒好友小心行事。

“我知道了,你安心在医院养伤。”

见何瀚捋平西裤皱褶起身,林皓又不放心地补充:“……还有,别告诉他,我伤这么重。”

“明白。”何瀚从上睥睨着他,眼神透出一丝冷酷,“我会替你找好理由。”

幸亏林皓命大,否则明年今时还多了个祭日。他跟林皓情同手足,不可能眼睁睁看他葬送大好年华。

当一段关系成为安全隐患,那么爱情就成了鸡肋。既然挚友被爱冲昏头,不如由他帮忙做个了断。

 

何瀚特意选择夜里探访陈霆住处,就后者角度而言,林皓已失踪整整二十四小时。

来到指定的房门,看得出这人平日活得谨慎小心,房内的灯都关着。何瀚屈指扣扣门扉,里头安静数分钟,忽有脚步悄然接近,应是屋主探看猫眼。

陈霆是认得何瀚的,那个总围绕在林皓身遭的男人,所谓的发小。

他意识到对方的出现必定跟林皓有关,立刻放下防备解锁开门。

 

关好门后,陈霆劈头就问:“他人呢?”

何瀚打量四周,客厅中央的茶几上摆放着尺寸各异的刀具和两把枪,一看就知道是备着武器想去救人。

“在我那儿。”

口气带着莫名优越感,连姿态都是居高临下的。

陈霆的眼神不由变得微妙:“怎么去你那里了,果然遇到意外了?”

目光刻意瞥向茶几台面,何瀚蔑然道:“你不是心里早有数吗,还用问。”

“带我去见他。”

陈霆拼命压抑住心中不快与猜忌,冷冷提出要求。

“他不想见你。”何瀚背靠墙,闭着眼好整以暇道,“不如我们谈点实际的,比方说如何帮你摆脱困境。”

何瀚向他摊牌,意思是现在新义安正追杀他,林皓被殃及得无法安生,而亡命天涯的日子不可能长久。但他有门路帮陈霆出逃,度过这生死一关,只是有个简单的条件——得和林皓分手。

“我凭什么信你一面之词?”质问的口气充满敌意。

“你只能信我,”何瀚却老神在在地道,“林皓也是实在没办法才找我跟你谈的,你要想活命,就彻底跟他切断联系,后续我自有办法摆平。”

陈霆沉默许久,眼睛半眯,流露极度不悦:“什么意思,他让你跟我提分手?”

“差不多吧。”

“你跟他到底什么关系?”陈霆一把揪住何瀚衣领,眼神狠戾透着杀气,“怎么,该不会是等着我们分手,你好趁虚而入?”

何瀚拽开那只碍事的手,淡定道:“这不关你的事,你只需要明白,没我帮你,你在香港根本活不下去,甚至连逃出去的可能都没有。新义安的势力想必你也清楚,航运水运你都逃不走。”

“再有,你不是想知道林皓的情况吗,新义安早因为你而盯上他,昨天他差点没命,幸好对方没得逞才逃过一劫。你执意跟他在一起不是不行,大不了一块送死?”

陈霆拳头攒得很紧:“你——”

“觉得我有理,恼羞成怒?”何瀚轻声哼笑,言辞满是不屑,“你自己不也认为林皓跟你在一起没好日子过,否则前段时间何必消失。”

这段话基本戳破陈霆的防备,他恹恹收回手,开始思考眼下境况。

的确,起初自己就是想跟林皓一刀两断免得连累他,然而对方的坚持动摇了这个想法。说他短视也罢,之前的时光即便苟且,却幸福得让他暂时忘却所处情形的危险恶劣。

要不是林皓突然失联,他甚至认为一辈子这么过下去不无不可。

“总之两条路,要么分手我保你安全离开香港。”

何瀚顿了顿,仰头看向天花板,“否则你的藏身之所已经暴露,后果怎样不需要我多说。”

“你威胁我?”陈霆声线十分冷峻,“林皓知道你的打算吗。”

“是你太不了解他。”何瀚斩钉截铁道,“林皓从小养尊处优,风花雪月的浪漫不过是没经历过图个新鲜,想他之前就算和你在一起也没遇到生命危险,所以不切实际地对你承诺——但他现在遇到了,反悔了,很难理解?”

“……”

尽管陈霆不愿承认,可其实内心一直有隐约的担忧和不安全感。

他瞒了林皓很多事,原因就是怕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工作内容,无法面对那些腥风血雨。而林皓总要求他退出社团,或许他打心里就抗拒关于黑道的一切。

难道真的跟何瀚描述的一样,当新义安切实地威胁到人身安全,他才意识到原来爱情并不能凌驾于生命之上?从前活得过于乌托邦,残忍的事实让他打了退堂鼓,不好意思亲自前来解释,所以派了何瀚传话?

“我要见他,”陈霆声音发紧,似乎在极力克制情绪,“他亲自跟我说,我一定同意。”

何瀚两指撑抵眉心,遗憾道:“他不想见你,不然不会让我来。”说着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只手机,扔向陈霆,“你不用给他打电话了,他手机就当送你做纪念。”

五指收拢在机体上,再稍用力几乎能把它捏碎:“他人在哪?我要见他!”

“有意义吗?”何瀚不以为然地摇头,冷笑道,“去找他,然后让新义安把你们俩抓起来处置?这是你要的结果?”

陈霆不再言语,一记拳头狠狠落在男人侧颊。

何瀚摸着发疼的嘴角,朝地板啐了口残血:“奉劝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你若想要条生路,凌晨两点青衣港见。”

“逾期不候,自有想找你的找上门。”

 

 

噩梦这个东西,有时真实得可怕,哪怕醒来亦会被余悸惊出一身冷汗。

林皓大概梦见了平生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

陈霆来医院看他,沉默地坐在病房探视椅上,他眉目深邃,一双英气的眼里满是柔情,却暗含无奈。

两个人对视许久,似乎有一腔衷肠要诉说,可陈霆哽了又哽,最后只道:“我们分手吧。”

语气态度跟酒吧那夜如出一辙,林皓拼命追问为什么,想要转圜结果,皆被无声拒绝。

“是不是觉得我拖累你了?我保证下次不会再犯!”

陈霆没有回答,几秒的缄默足以证实疑问。这是林皓最没底气的部分,也是最害怕让陈霆心生厌烦的情结。

毕竟他已经因为相似的理由提过一次分开。

陈霆吻了涨红眼圈的自己,最终重复着抱歉离开房间。林皓不能忍受被抛弃的结局,哭着喊他别走,却狼狈地跌下床。

近乎真实的坠落感和痛感惊醒了意识。

林皓猛地睁眼看向黢黑的房间,空荡的椅子,禁闭的门。

眼角有风干的泪痕。

 

还好只是个梦。

他庆幸地想。




——————————


要去蓝鲸看演唱会了,这两天尽量更更……

评论(40)
热度(241)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