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13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Chapter.13

 

子健一死,白纸扇之位二度空缺。

为免引发怀疑,陈霆原想等后续尘埃落定再觅时机申请退社,不料却被金洪铨为首一众推举上位,接替子健出任白纸扇。若他拒绝反而可疑,只好硬着头皮顶上。

升迁大会由揸数金洪铨主持,艾莲以身体抱恙为由缺席。

陈霆跪在赤面关公像前,举香过顶,由揸数落刀引血,立三十六誓表衷肠决心。结束立誓环节,他趴上纹身床,在众人见证下,纹刺白虎图腾。

 

与此同时,痛失亲侄的艾莲伤心欲绝,她坐在堂口刑室的上座以泪洗面,脚边跪着个鲜血淋漓的年轻男人,双手绑在身后,两腿脚筋挑断了一根。

“我不知道你都成这样了,”艾莲手里的方巾拈着湿润的眼角,抽噎着问,“为什么还要护着陈霆?”

下方传来微弱的声音:“艾、艾莲姐……我是真不知道……”

女人听后破涕为笑,右手搭在翘成二郎腿的膝盖上,高跟鞋的尖头挑起那人下巴。

“其实你要一开始屈打成招,我反而不会怀疑他,但你到现在都不松口,信你我会不会太傻?”她的眼扫过男人淌血的腿,怜爱地摇头道,“你女儿寄养在老家吧?想她跟你下场一样?”

 

半小时后,一份画押证词和招供录像交到艾莲手里。女人艳丽的指甲翻动材料,身旁亲信好心提醒道:“这些只能证明他跟阿栋有消息来往,但没法举证陈霆跟警方有过联络,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也没发现蛛丝马迹。”

“制造假证据,安个卧底罪名,这些你又不是第一次做了。”艾莲把东西丢回他怀里,歪嘴冷笑道,“照着上次顶罪的那个给陈霆做份类似的,然后上报总部。”

男人了然于胸地哈腰:“知道了艾莲姐。”

 

陈霆这晚睡得并不安分,在基地宿舍的板床上辗转未眠,右眼皮突突跳得厉害。门外有走步动静,他半起身看钟,堪堪三点。忽而几抹黑影在窗外快速闪过,陈霆警觉转头,伸手拽醒死睡床边地板的阿栋阿祥。

五分钟后,反锁的房门被人从外轻轻撬开,五六人推门而入,环顾漆黑四周未发觉异样,向床围拢,对准隆起的被窝刀斧齐落,狂砍十数下,只见白色棉花纷乱飘飞,却始终没有见血,察觉不对劲,领头的掀开棉被仅看见被砍得体无完肤的一对枕头,而本该睡在此处的陈霆不见了踪影。

正当他们面面相觑,门板后突然蹿出三个人影,以迅雷之势夺门而逃,奉令追杀的几人这才后知后觉地拎刀追了出去。

 

奔逃中发现廊道和基地门口全堵着刀手斧手,月光一照,分明是新义安的‘自己人’!

阿栋立即慌了:“霆哥,这怎么回事……?”

“艾莲搞的鬼吧,”陈霆捏紧蝴蝶刀柄,眼神冷峻,“民仔昨天失踪,估计被她扣了,想不到下手这么快。”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锋利的尖刃举在颈前,面对危机重重的境况,陈霆反而嘴角漾笑。

“一条路,杀出去。”

 

三人对二十来人,哪怕身手再好体力再充沛,也敌不过一轮接一轮的车轮战,他们被围困在闸门出口前,呈三角阵背背相靠,身上皆挂了彩。

“霆哥,我们这样会被耗死,”阿祥急喘道,手里攥着抢来的开山刀,来一个砍一个,“你们两个先跑,外头有闸门开关,我顶着!”

陈霆听完他的建议百味杂陈,正飞速思考其他方法,阿栋已替他铿锵答道:“好!”

接着阿祥把刀举横,嘴里叫唤着朝对面人阵扑杀过去。

“霆哥!我们走吧!”

阿栋拽拉原地停顿的陈霆,不由分说往外冲,大部队被阿祥一夫当关拦截在后,少部分的被阿栋跟陈霆一路斩将,抵达闸门外,阿栋第一时间冲去拉手柄,拉完跟陈霆汇合撤向小道。

逃之前陈霆回首望了一眼,渐渐关阖的铁卷门,满身是血的阿祥用肩膀承下一记铁斧,不堪重负半跪在地。

陈霆不忍看到最后,也不愿猜想兄弟的结局,闭紧眼回过头,跟阿栋并肩奔向别处。

但前有埋伏后有追兵,看样子新义安给他们下了格杀令,哪怕拐进陈霆熟悉的旧街窄巷,依然不时冒出打手追击。

源源不断的阻截把他们逼进一条死路,看着尽头严实的高墙,两人驻足对望。后方即将杀来一群,前方又无路可走,焦头烂额间阿栋突然发现右边一条被镂空铁拉门封死的窄道,没多想就挥起手里斧子重重砸向链锁。

“霆哥,等下砸开了你赶紧从这里走!”

撞击声砰砰砰响在耳畔,陈霆守在他身后看风,目测不到一分钟巷尾那帮就会杀到。

“不,”他坚定摇头,“你走,我殿后。”

两人正争执不下,追兵已经赶到,陈霆弯腰躲避攻击,劲腿一扫绊倒几人,再用刀刃割刺敌方要害。

不多久铁链被砍断,阿栋揪住陈霆后领跟他调换身位,脚奋力后踹,将陈霆搡到拉门之后,随即猛地转身,两手拉合铁门以作人工锁,眨眼间背后挨下数刀。

形势转变太快,陈霆瞠目结舌地看向屈跪在地却依旧不肯撒手的阿栋,他把所有敌人挡在背后,过重的伤势很快使他口吐鲜血。

“霆哥!”

阿栋用尽仅剩的力气,声嘶力竭地冲他大喊,“快走——!!!”

 

 

林皓不是没设想过他跟陈霆的结局。

可能陈霆几年后顺利退社,他们恩爱相处携手白头。抑或观念始终不和,频频争吵最终不欢而散。

无论哪一种,都该是轰轰烈烈摩擦不断,而不像现在这样完全失联。

 

他跟陈霆已经快两星期没见了。

后者就跟人间蒸发一样,所有平时能找到人的渠道都变成无效,连手机号也在林皓疯狂拨打后停机挂空。他甚至开始怀疑,陈霆是否在用不告而别的方式宣布他们感情告吹。

明明前阵子他们还达成共识互让一步,几月相处亦十分融洽,突如其来的转变让林皓不禁浮想联翩,心思比之前冷战还要重。

因此何瀚找他吃饭,他全程心不在焉。

“林皓,你听见我说的没。”

银叉在眼前晃动,总算晃回林皓神游的注意力:“啊?”

“我说谢姿琪要来香港玩,我没空搭理,你能不能帮个忙。”

“噢、噢……”

看他魂不守舍的模样,何瀚索性将手里刀叉扔回盘内,扒着桌沿凑近问:“算了,还是先听你说,你男朋友又给你找什么麻烦了。”

“阿瀚,”林皓的眉心揪成一个死结,提心吊胆道,“他完全消失了,可之前我们没再吵过的。他要是不想理我才搞失踪倒好了,就怕他遇上什么事。”

何瀚沉思片刻,指尖敲击着桌面:“他混黑道的吧。”

林皓默然颔首。

“哪个组织,我回头帮你打听,”说着顿了顿,看向林皓重燃光芒的双眼,得逞道,“但谢姿琪,你得替我陪。”

 

有了何瀚帮衬,林皓内心踏实些许。何家生意大门路广,黑白两道通吃,前些日子何瀚请他去泡的那家桑拿馆,据陈霆所言是另一个社团的大老板开的,具体背景他没有深入了解,但总之何瀚比他吃得开,说不定真能问出个所以然。

 

到家后疲倦地洗了个澡,躺床上翻阅手机里和陈霆的聊天记录,仅仅用手指抚过屏幕上联系人的头像跟名称,林皓的眼眶就泛酸了。

他是真的担心真的想,哪怕陈霆好声好气同他说句再见,心里也好受得多。

最后一次短信聊天是在讨论地理问题,莫名其妙就扯到地球南北两极上。

 

‘林皓,你说怪不怪,明明南极北极是地球两端,隔那么远气候却相似,抛开那些理论,我就觉得大自然挺神奇的。’

 

‘突然扯这个干嘛?’

 

‘我觉得跟我们很像,看似黑白两道,但差别没那么大。’

 

‘才不像吧,如果你在北极我在南极,我俩这辈子都碰不见。’

 

‘你错了,地球是圆的,走着走着总有交集。’

 

林皓当时正在编辑回复内容,想回什么具体也忘了,只是记得敲到一半,陈霆的信息就连着发了过来。

 

——‘离再远我也会找到你。’

 

那会儿他被这句剖白感动得不轻,可现下却是他在打探陈霆的下落。

林皓有些苦涩地关掉短信界面,手机扔床头柜上,落寞地钻进被窝。

 

大概是凌晨,林皓被手机吵醒的时候完全睡懵了,也没功夫没看表。来电显示是个无法标明的未知号码,他迷迷蒙蒙地按下接听。

 

“林皓,”当久违且熟悉的声音隔着手机传来,再困都被吓清醒了。陈霆那头很安静,语气特别克制,“你还愿意见我吗。”

 

  



——————————

发现一到剧情线大家格外沉默……

对了按大纲还有十章完结~

评论(41)
热度(219)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