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02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Chapter.02

 

浅聊完几句陈霆也该着手社团的正事,便让手下一个叫阿栋的瘦高男人送林皓二人出店,临到店门口林皓顿住脚步,从玻璃里看见陈霆正低头点嘴里的烟,犹豫再三还是提醒道:“那个……你身上有刀伤,烟酒还是少沾,影响伤口愈合。”

打火机的火苗蹿了出来,但因陈霆的转颈而没有擦亮烟头。

错愕是短瞬的,接下来是微妙的笑意:“谢谢林医生提醒。”话刚落陈霆就再次滑动火机的砂轮,这回准确引燃。

他抚着嘴深深吸一口,吐出的烟雾像在跟林皓挥手道别。

林皓只好结束对视,同何瀚推门离开。

 

回去的路上难免被好朋友关心,面对何瀚旁敲侧击式的提问,林皓也懒得绕弯子。

“我工作的医院就在油麻地那头,乱得很,免不了跟这些人打交道。”

“怎么不听伯父的回内地工作?”

“控制欲啊……”提到他头疼的老爹林皓就忍不住叹气,“我爸跟你爸可不一样,清清楚楚规划好一年完成几场手术,哪年升主治哪年当主任哪年做院长,谁受得了。”

何瀚轻轻摇头:“本质一样,方式不同罢了。”

“不提他了,你这次来香港打算呆多久?”

“做成手里这个案子就算完成任务。”

“什么案子啊……?”

何瀚却把食指竖在唇前,卖关子道:“商业机密。”

“行——”林皓甩着膀子撞了撞何瀚,调笑道,“我们未来的何总长大了翅膀硬了,都知道瞒着他林皓哥哥做事了。”

说来称得上童年黑历史,林皓比何瀚年长,小时候何瀚懂事乖巧,逢人就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叫,这声‘林皓哥哥’也是直接叫到两人升初中。不过初二以后他就完全弃用了这个称谓,原因是林皓长了一张欺骗性的娃娃脸,个头比自己略矮还特别清瘦,认他当哥实在没有说服力。

 

见何瀚用不屑的目光代替回答,林皓也再无兴致调侃:“总之有空跟我约饭,我请。”

“没想到在香港当医生这么闲,随叫随到?”

“当然了,你可是我拜把子的兄弟,”林皓捶了一拳在何瀚胸上,大方道,“总不能让你饿死街头,翘班都把饭给你请了。”

两人嘻嘻哈哈聊了一路,似乎今晚跟黑社会正面接触的后怕也被冲淡了。

 

插曲过后林皓的工作生活回到正轨,一切照旧。本以为若跟陈霆再见充其量是一周后的拆线工作,或者连拆线都用不着自己出马,人有的是门路解决。

然而等了一星期没见着的人,却在次月的某天深夜再度现身。

当晚刚好又是林皓轮值。夜里来的病人少,林皓本想起身泡杯咖啡提神,冒着热气的杯沿才送到嘴边,医院门口就迎来一阵极大的骚乱。

警车和救护车两种警报声交杂刺耳,红蓝双色灯高速旋转,各路人马乱成一团。没一会儿医院走廊和急诊部门完全沦陷。

陈霆是第一个被推进来的病人,腹部中弹,血流不止,上衣被鲜血染红,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林皓见到那张熟悉的脸时难掩惊讶,但明白当务之急是赶紧采取急救措施。他跟助理医师下达手术开台的指令,命护士立刻将人送入手术室。

 

无影灯照下来的时候陈霆已意识迷离。

等换上无菌手术衣的林皓来到手术室,人被上了麻醉正安静躺着。他扫了眼那张昔日飞扬跋扈而现下苍白虚弱的脸,一时竟有些五味杂陈。前一刻鲜活的生命可能下一秒就会在生死线上挣扎,也不知是否因为陈霆曾自诩是他的朋友,才让林皓突然感性起来。

 

手术结束时将近凌晨两点,走廊里依然守着好几个人。主任吩咐林皓应付在外等候的家属,手术室门刚推开,三四个人就冲上来把他团团围住,但很快被警察强行拉散。

 “医生,我们霆哥到底怎么样了!”

其中一个被压制的情绪尤为激动,林皓不由投以视线,似乎是上次在源记送他出来的那个……好像是叫阿栋?

“林医生你好,我是O记的丁晟辉,请问这个病人现在伤情如何?”

“你好,丁sir,”林皓被提问唤回了注意力,他跟眼前穿警服的男人握手,“病人腹腔出血,子弹伤及脾脏,做了部分摘除手术,现在没有生命危险。”

“大概多久能恢复意识?”听到人没事,丁晟辉眼前一亮,又追问,“以及几时能出院?”

林皓用手背擦擦额头的汗,舒了一口气才道:“要问话至少得等明天,他伤比较重,恢复会慢一些,安全起见住院两周左右。”

“可否给他单独安排一间病房?他涉嫌一起持枪火拼,我们需要他录口供。”

 

“妈的!姓丁的!”阿栋情绪激动地大骂道,“今晚明明是联乐堂的人来砸场,关我们什么事?!你不去抓K仔那帮杂种,抓我们顶个屁用!”

“行了,消息你们也等到了,别再闹事。”

丁晟辉没有跟阿栋计较的打算。他让属下押解阿栋等人回属里,再跟林皓申请安排警员看守陈霆病房并表示明早过来查探情况,接着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回到办公室的林皓心情并不平静,直到护士那边传来苏醒室里病人清醒的消息,一颗石头才算落下。思索片刻,他决定亲自接人到病房。

陈霆被推出来的时候只有很微弱的意识,他虚眼看着身边护送的医生,虽然口罩遮蔽了青年的半张脸,可那双俊秀的眉眼他不会认错。

 “林医生……你、你不用紧张……”他喘气断续道,脸上挂着苍白的笑容,“反正……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了。”

林皓很想叫他住嘴,可担心真这么做把人气晕过去又不好办了。

于是耐下心,用尽量温柔的语气安抚道:“回病房好好休息,已经没事了。”

陈霆扯嘴抿了抿,他发现林皓的声音果真动听,柔和得让人莫名安心。

 

结果林皓一夜没睡,甚至第二天白天也没休息好,回想昨晚的情形他心脏就突突跳个不停。

黑社会、枪战,甚至连O记的人都出马了。这种只能在影视剧里看到的情节让林皓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出于对亲手救回来的一条人命的责任与关心,最终决定提前去趟医院。

他到医院的时候差不多中午,听说丁sir早上已经来过,但是陈霆没醒。现在除了门口负责看守的探员外,房里倒是清静得很。

林皓以检查伤情的借口看了一次陈霆,他平躺在床上安静地输着液,气息平顺沉稳,乍一听可不像身受重伤的。

林皓走近床沿,正要伸手查看瞳孔情况,一只手却毫无征兆地弹起并握停他半空中的手腕。林皓微微一怔,垂眸下看,陈霆果然醒了。

 

“醒多久了?”林皓的语气没有太意外。

“一两个小时吧。”

“怎么不通知护士一声。”

陈霆轻松笑开,抬眉反问:“好让她们叫警察过来?”

“先声明,”林皓抽回手腕无果,想不到本该体弱气虚的人力气仍然很大,“我没报警,你被送来的时候就配着警车了。”

“我知道。”陈霆从他的眼里捕捉到一丝慌乱,刻意安慰道,“你不用紧张。”

“那你可以松手了吧。”林皓再度挣了挣。

陈霆展开五指,林皓即刻收回,手腕略酸,便捏着左右活络。

“来看病人也没带点慰问品吗,”见林皓两手空空,他表情遗憾道,“饿到现在了。”

林皓回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马上一点。输液架挂着的三升袋尚未输完。

“你现在不宜进食,嘴馋不然我叫护工给你送水?。”

“算了,不用。”

一听要叫人来,陈霆当即回绝。

“水还是能喝的。”

说着就要按墙上的钮,再度被陈霆拽住大褂。

“林医生,我想请你帮个小忙。”陈霆盯着他说。语调平静,却暗含不容拒绝的强硬。

或许是气场问题,素来不任人摆布的林皓却总不禁按陈霆说的去做。可当立场对调,陈霆不遵医嘱任意妄为的时候,自己除了担心愤怒,还会觉得无奈又无力。

林皓想起那晚在源记陈霆当着他面抽烟的场景,气不打一处来。

那种迫于压力敢怒不敢言的情形他可不想二度经历了。

“那得看这个忙过不过分了。”

伸去摁按钮的手顺势抵在空白墙壁上,林皓动动脖子,提出愿意帮忙的底线。

“我想……”

 

陈霆只起了个头,病房房门就被丁晟辉从外打开。他清楚看见平躺的陈霆睁眼又闭眼,旁边站着主治的林医生。

“丁sir。”

林皓迎上他,礼貌性地握手示意。

“林医生,”丁晟辉的目光未从陈霆身上移开,“他情况怎么样了。”

林皓跟随他的视线一并回头,犹疑道:“各项指数都还正常。”

“能让我跟他单独待待吗?”

“啊,这个……”林皓看了看丁晟辉,又再看看陈霆,有些纠结地咬住下唇,“……好吧。”

他心想丁sir肯定看见陈霆醒了,再打掩护会有包庇嫌疑,两头都不是好惹的主,不如留他们各自解决。

 

林皓走后丁晟辉径直来到床尾,他双手交叉抱胸,居高临下地审视闭目养神的陈霆。

“我不知道你打算装睡到什么时候,但只是在浪费你我时间而已。”

陈霆闻言轻笑,眼睛仍阖着:“丁sir,浪费的只有你的时间——昨天的事起因根本不在我。”

丁晟辉稍显激动地抓住床尾栏杆,整张病床有轻微的摇动:“你知道昨天根本不算什么,我要知道的是K仔为什么找你寻仇,你到底截了他什么货?”

“丁sir,”陈霆懒洋洋地抬起眼睑,近乎叹息地说,“你抓我兄弟是用持枪火拼的理由,但昨晚开枪的是他们,受害的是我们,你不觉得来逼问我很没道理吗。”

“陈!霆!”

丁晟辉明显有过度操劳后的暴躁易怒,他绕到陈霆身侧,蹲身比出两根手指,耐不住道,“两船货,全部是从美洲运来的军火,联乐堂一只枪都没拿到手——接着K仔就找你寻仇,你自己清楚怎么回事。”

“我说丁sir,你是不是弄错了。”

陈霆转过头,气定神闲地直视丁晟辉的双眼,悠悠道,“我不过是个四九,火不归我管、粉也不归我管,就帮社团看看堂口地盘,别再隔三差五找我麻烦了,行吗?”

丁晟辉料到陈霆会跟他打太极,点着头站直身:“我知道你不会轻易配合,没关系,路还长。等你出院我们继续聊。”

丁晟辉似乎吃准陈霆一时半会儿无法落跑,而且他那几个好兄弟都涉嫌打劫偷抢,安个罪名关上几个月完全不碍事。

 

“说起来,丁sir,”这回陈霆主动挑起话端,声音依然慢悠悠的,“你不是O记B组的吗?怎么连C组的活也干了……黎sir不介意?”

“少挑事。”丁晟辉不悦地皱眉,“案子给他管,保证你比现在更不好过。”

陈霆了然于胸地吸吸鼻子。

难怪没把他移交给警方的监所医院,原来是想抢功。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他笑道。

 



——————————

O记就是香港的调查科,全称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因为这些黑社会基本是三合会组织,所以霆哥所在社团也是被重点盯查的对象

O记分ABC组,A组负责调查有组织罪案。B组负责调查三合会罪案。C组负责调查非法军火流入。

四九是三合会的一种职位,不是很高的那种,阿栋他们都是蓝灯笼,就是马仔了。

最后感谢 @活素 妹子给的宝贵意见么么么!

评论(26)
热度(277)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