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章十四

章十四

 

(谢谢@卷啪啪_ 对我的鞭策,不然我今晚肯定写不粗来。。)




虽然理智在听闻到这个犹如晴天霹雳的消息后陷入崩溃,但老练稳重如安逸尘,终归是勉强克制住冲动镇定了下来。

他深谙若此时自己乱了阵脚,宁致远恐怕真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于是迅速集结队伍遣派人马分头寻找,自己则快马加鞭地赶回了府邸。

首先他得确认藏匿在府中的夏蝉是否平安无事,再来,他打算用一个本不想实行的法子去套夏蝉的话。

 

在日本留学期间,安逸尘曾从旁观摩过惠子对人使用催眠香。人被催眠后,只要方法得当,轻则能问出此人的潜意识和藏得深的心事,重则可以操纵人心为他所用。

当时安逸尘只觉这催眠术高深莫测,便从惠子手里顺了点香粉回来,不过还没功夫好好研究一番就期满归国,因此也未曾实际操作过,这也是他一直没对夏蝉使用催眠香的原因。

但如今事态紧急,安逸尘顾不了那么多,如果宁致远有个万一,他纵是千刀万剐都在所不辞。

 

回到屋中,夏蝉仍在沉睡,安逸尘立即从药箱里拿出催眠香,往香炉里撒了些粉末,点燃后,就照着当年惠子的步骤对夏蝉开始进行催眠。

 

 

 

另一头,宁致远被人迷晕后用麻袋罩住头打包绑走。

待他清醒时,发觉自己正身处一个昏黑诡异的石洞中,四周仅点着微亮的火烛,他被关进木栏制的监牢,囹圄之外有四个黑衣人把守着,正是那日在魔王岭与安逸尘交手的那帮歹徒。

 

“彼は目が覚めた。”(他醒了。)

其中一名黑衣人察觉到宁致远的苏醒,对同伙说道。

接着几个人互相颔首示意,打开牢门把宁致远给架了出去。宁致远自然气都不敢出一声,生怕惹恼他们反生事端。

少顷,他被带到一间空旷的石室,内里熏香缭绕,石桌后坐着位盘发的蒙面女子,正悠然抚琴。

 

黑衣人将宁致远领到女人面前,毕恭毕敬地鞠躬道:“連れてきました、お嬢様。”(小姐,人带到了。)

女人朝他们轻轻挥手,几人就听话地退出屋外。

 

宁致远局促地站立着,手都不晓得往哪摆,因为还身穿女装,他也不确定接下来要以何种身份状态和这女人交涉才不会出错,毕竟不能让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否则宁家的脸都要被他丢光了。

此外,他们先前的对话,说得分明是外邦话,然而宁致远听着好生耳熟,好像曾在哪里……

 

“致远君,别来无恙。”

 

宁致远还在思考在何处听过类似的语言,那女子却停下了指下的琴音,主动和他打起招呼。

宁致远犹如雷劈,瞬间僵直在原地,瞪大眼睛打量眼前的女人:“小、小雅惠子?!怎么是你?”

 

小雅惠子取下面纱,掩嘴轻语道:“我还想问,宁大少爷怎么会打扮成这副模样,若不是你身上ALPHA的气味,我都快认不出了。”

 

“你甭管小爷我怎么打扮,”被识破身份的宁致远不再端着架子,一手叉腰一手直指小雅惠子,怒道:“四大镇十六起少女失踪案,皆是你们日本香会所为?”

 

小雅惠子无意否认,颔首微笑,很是坦诚的态度:“宁少爷何必明知故问。”

宁致远不禁冷笑:“你倒是实诚,赶紧把那些少女给放了。”

“恕惠子办不到,家父需要那些少女练香。”小雅惠子彬彬有礼地回绝道。

 

宁致远微微愣住,想不到安逸尘之前推断的动机竟是真的。

现在自己多半被这帮日本人关进了藏纳少女的秘密基地,也不知安逸尘那边到底有没有把握住他的行踪,假若安逸尘不能及时找不到他,估计他小霸王今时今日很可能被杀人灭口。

 

似乎看穿了宁致远的心思,小雅惠子体贴地向他说明此次会面的目的:“宁少爷也不必慌张,家父其实是很有诚心和贵府合作的,我们不会轻易加害于你。”

 

“但是有条件,对吧。”

“宁致远不愧是聪明人,”惠子不掩饰对他的赞赏,“就两个条件。第一,先前你身披夏蝉的外衣,想必一定知道她的下落,我们要你把人交出来。”

 

看来他果然是因为假扮夏蝉才被盯上,可惜千算万算没料到他们半路就下手了,实在失策。

宁致远不悦地皱皱眉,接话道:“第二个呢。”

 

“一直传闻贵府藏有中国调香大师香士奇的独门香谱,家父在练香上遇到些许瓶颈,所以想借阅一番。”

 

宁致远冷眼看她,没想到日本香会野心不小,直接就盯上了宁家的镇府之宝。

 

“行,我都答应你。”宁致远一副全不在乎的样子,耸了耸肩,“但你得先把我放出去我才好给你把夏蝉找出来,好跟我爹要香谱吧?”

小雅惠子不动声色地望着他,嘴角扬着虚伪的笑意:“宁大少爷倒是豪爽,但也太看不起我们日本香会了吧?”

 

“此话怎讲?”

 

“放你出去无异于放虎归山,就不劳宁少爷大驾,”小雅惠子哪会不知宁致远打的如意算盘,自然见招拆招,“你只要说出夏蝉身处何地,我们自会派人去寻,而你父亲那边,就需你亲笔写封家书,告知他老人家你现在的实际处境即可。”

 

宁致远不禁嗤笑:“你倒是对我警惕得很。”

 

“是宁少爷太精明了,惠子不敢怠慢。”

“你要我配合你们不是不行,”宁致远把胸前的两条麻花辫甩到身后,按揉着自己的肩膀,“但今天折腾太久,我实在乏得很,能让我洗个澡换身衣,明天起来再给你们写么?”

惠子缓缓起身,走到宁致远身畔,斜眼瞧他:“宁少爷莫要耍花招,我们定会让你好生休息,不过也是在你说明白、写清楚之后。”

语毕,小雅惠子将门外的守卫唤进来,交代几句后,他们就从外端来笔墨纸砚,挪开惠子的琴,整齐地摆放在石桌上,再为其点一根红烛,火光幽幽照亮在泛黄的纸张上。

 

“宁少爷就在这里写,写完了就喊一声,届时惠子自会差人伺候您洗漱更衣。”

 

这小雅惠子戒备心太重,连拖延的策略都不管用。

宁致远原地挠了挠头,眼睁睁看她离开石室,一时只能认栽。他无奈地坐在石凳上,旁近几个黑衣人不苟言笑地围在宁致远身后盯梢。

 

宁致远挽起袖子,装模作样地研起墨来。他研得极慢,只盼能拖多久就拖多久,最好看守他的人会犯困,到了后半夜他就可以趁其不备溜出去。

然事实证明他想法还是有些天真,见宁致远磨墨动作太慢,一个黑衣人上前掐住他的手腕,劲大得让宁致远不由吃痛。

“惠子小姐交代,两个时辰内必须写完,墨已经差不多了,你快写。”

宁致远暗暗翻了个白眼:“知道了。”

 

看来小雅惠子已经吃透自己的伎俩,单纯的拖延时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唉……可惜之前没和安逸尘商量好遇到这种情况的对应之策,如果真把夏蝉供出来,不知道那家伙能不能应付得过这帮深藏不露的日本人。

想来也是可笑,眼下他担心的不是自己的安危,竟是平日恨得牙痒痒的安逸尘。

宁致远自嘲般地轻笑一声,摇摇头,执笔蘸墨,一笔一划地认真写了起来。

 

半个时辰后,一件出乎宁致远意料的事情蓦地发生了。

室外先是传来阵阵骚动,接着动静越来越大,最后宁致远直接就听见了几声尖厉的枪响。

烛台上的灯火突突跳跃,似是有凛风拂动。

 

砰——

 

就在宁致远身后的黑衣人想将他制住带去别处藏身时,石室的大门被人从外用力踢开,带头的见状立刻开枪将黑衣人击倒,一个箭步冲到宁致远身边狠狠抱住了他。

 

是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拥抱。

明明分开没有多久,宁致远却觉得甚为想念。他伸手回抱安逸尘,身体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察觉他的微颤,安逸尘加大了力道,将宁致远牢牢箍在怀里。

 

“安逸尘,你不是说不让他们伤我么,你怎么就让我被抓走了呢。”

宁致远靠在安逸尘的肩上,两人心贴着心,似乎此刻再无任何隔阂。他闭着眼对安逸尘低声埋怨,精神稍一松懈,疲乏困顿便席卷而来,所幸安逸尘抱得他很紧,就算浑身乏力也能有个支撑。

 

安逸尘蹙紧眉头,眉心间是两道如同刻上去的皱纹,昭示着他的悔恨、担忧以及现在的如释重负:“致远,都是我的错,我就该一直守着你,不该上山候着。”

 

宁致远嘟哝着嘴,故意娇嗔道:“噢~那你就是怪想出这个主意的我咯?”

安逸尘连连摇头,稍稍松开他,双手捧起他的脸,柔声道:“不,错都在我,是我没顾你周全。我一直在想,假如你今天要有个什么闪失,我就随你一同去了。”

 

宁致远翻了个大白眼,嘴上虽不饶人,但心底已被安逸尘说得漾起暖意:“别乌鸦嘴,小爷我命大着呢。”

安逸尘含笑,眼里满是宠溺:“对对对,你说得是。”

“安逸尘,我发现我换了女装后,你格外听话啊?”宁致远推开安逸尘,向后退一步,双手抱在胸前,拿眼横他,“你既然这么喜欢女装,那以后我送你一套,天天自己穿着玩。”

安逸尘又走近他,环住宁致远的腰身,蹭蹭他小巧挺翘的鼻尖:“我只爱你一人穿的。”

宁致远抬眼看向安逸尘无比认真温情的眼神,一时羞赧,耳尖都冒了红。他乖巧地任由安逸尘揽着,美美地享受着这份劫后余生的亲昵。

 

直到安逸尘的手下抓住小雅惠子等罪魁祸首前来复命,二人才避嫌地分开。

 

“逸尘君……想不到你竟是警察局的人?”被手镣铐住的小雅惠子难以置信地盯住安逸尘,似是刚经历过一场恶斗,她的发丝凌乱,神情狼狈。

安逸尘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眼神冷峻,丝毫没有先前和宁致远温存时的柔情:“我也没想到,魔王娶亲的始作俑者,竟是你们日本香会。”他对带来的警队扬头示意,意气风发地施号发令:“将他们统统带回警局。”

 

 

待把小雅太郎等始作俑者和余孽从日本香会的本部里揪出,又挨个全部地审问完做好笔供,匆匆一夜就也过去了。

天微亮的时候,安逸尘从审讯室里走了出来,回到办公室,见重新穿上男装的宁致远躺在沙发里熟睡,于是蹲身在侧,替他拢了拢盖在身上的毛毯。

虽是轻微的动作,睡得并不沉的宁致远兀自睁开眼,嗓音还有股刚睡醒的沙哑:“完事了?”

安逸尘摸了摸他柔顺的黑发,浅笑道:“嗯,问完了,这帮人现在正被送往省厅受讯,估计会被驱逐出境。”

宁致远缓缓坐起身,揉着惺忪的睡眼:“被抓的少女都没事吧?”

“放心吧,连夜就送她们回家了。”安逸尘边和他说着,边体贴地扶他站起,“对了,小雅太郎的确是想从她们身上提炼OMEGA的信息素,因为当这种信息素的香气达到一定浓度时,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ALPHA的行为。”

 

“还有这种事?”

“嗯,他们也只说曾在一本典籍上见过这种论调,还说实际的提炼方法源自于中国的香士奇大师,所以他们才千里迢迢跑来中国,潜伏在魔王岭数月。”

宁致远微怔,难怪小雅惠子管他要宁家的香谱。可是他爹分明说过,他用的ALPHA香是靠提取和混合二十余种香精制成的,按理说,和从人体上直接提取信息素的方法并无关联才对。

许是他们没有门路,自以为是地认为人体提炼是有效的途径吧。试验多日不得成效,于是计划窃取宁家的香谱。

虽然捉住他是因夏蝉而歪打正着,这才省了专门算计宁府的功夫,但说不定其实那帮人接下来的目标正是宁府。自己和宁昊天迟早会被拖下水。

思及此,宁致远打了个冷颤,他拽住安逸尘的衣袖,紧张地问道:“安逸尘,我问你,他们有没有抓佩珊?!他们既然想利用我拿香谱,那佩珊也是同等分量的人质,佩珊在他们手上吗?”

 

“致远,你冷静点。”安逸尘心疼地拍拍他的肩,把宁致远发凉的手攥紧,“我仔细盘问过了,他们的确有对宁府下手的想法,不过他们并不知道佩珊失踪的事。而且他们还没来得及对你们出手,就已经东窗事发了。”

 

宁致远心事重重地叹口气:“唉,好吧。你说佩珊这死丫头能去哪呢,莫不是真被文世轩给拐走了吧?你说我要不要现在去趟文府找他算账?”

 

听见这话,安逸尘罕见地有些紧张,但他把情绪藏匿得很好,生怕宁致远感觉到不对劲:“昨夜累一晚了,我先送你回杏花镇吧,你彻夜未归,你爹肯定很着急。”

 

“是这个理,听你一回吧。”

宁致远懒懒地伸了个腰,朝着厅外悠然走去。

安逸尘暗自松口气,调适好心态后便追上前跟在他身畔,同宁致远并肩出了警察局。

 

好不凑巧的是,前脚刚踏出大门,宁致远就瞧见了夏蝉正候在门口,手里提着个盛满桃花瓣的花篮,似在等人。

她精气神很好,整个人看上去红光满面。

 

“安、安先生!”

夏蝉一见安逸尘,立即小碎步地跑到他跟前,羞红着脸蛋把花篮往他怀里塞,“这是我一点心意,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我,我娘昨晚把我接回去后就一直念叨着要我来谢谢你,于是趁早采了新鲜的花瓣,底下还有鸡蛋和新酿好的蜂蜜,都是给你的谢礼,请你收下吧!”

 

“这……”

安逸尘尴尬地看向夏蝉,一时间不知是收下好还是婉拒好,他正想回头征询下宁致远的意见,然而哪里还看得见他的人影。

 

宁致远早在夏蝉朝安逸尘急匆匆奔过来时,板着一张小脸,转身潇洒地独自离开了。




——————


如果以后我说今晚更新~

一般是三点前T3T 所以大家可以起来明早看什么的。。

评论(30)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