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 章三

章三

 



(这章的探长和小霸王~) 

 


宁致远做事一向雷厉风行,才说要认安逸尘作结拜兄弟,这厢已将来人领到府上,吩咐下人打扫西厢的客房并好生伺候着。

安逸尘心里对这小霸王随心所欲的性子既是好奇又是好感,所以并没有道明自己的真实身份,也没有拒绝对方的热情邀约,倒是装得乖巧温顺地听从宁致远的安排住进了宁府。

不过前脚才跟着宁大少爷进了府门,后脚就听到一声不逊于小霸王的怒吼。

 

“宁!致!远!”

一个火急火燎的身影朝他们冲了过来,刚停下脚,眼前的少女便狠狠甩着手帕捶打了宁致远一下,“你居然这么晚才回来,管家都快急疯了,你让不让人省心呀!”

“宁佩珊!有你这么对大哥说话的吗,我这不好好回来了么,你朝我凶什么,轮得到你对我凶吗?”

“宁致远,你狗咬吕洞宾呀你,我关心你你还骂我?”

“你这样子哪像关心,倒像泼妇骂街!”

“你——!”

宁佩珊气得作势要打,安逸尘见状却不由自主地护在宁致远身前,谦和地劝道:“佩珊小姐,致远之前在酒馆不慎酒精中毒,所以才耽搁了些时辰。”

“酒精中毒?!”宁佩珊又扬了一个声调,“好你个宁致远,爹都说不让你喝酒了,你还敢跑到外面乱喝!”

“小爷我想喝就喝,你个死丫头管不着!”

宁佩珊火气上来又要冲过去给宁致远一顿好打,再次被安逸尘拦下:“致远现在没事了,我也治好了他,佩珊小姐大可不必动怒。”

宁佩珊冷静下来,左右打量眼前两人,清了清嗓子才细声说道:“好吧,这位兄弟,我是看你衣冠楚楚相貌堂堂勉强给你个面子,不过,你和宁致远这是……”

听到这话,倒是宁致远起了兴致朝自己妹妹介绍起新认的兄弟,他一手搭上安逸尘的肩膀,趾高气扬地说道:“这是安逸尘,今天在酒馆里呢,算是和你哥哥我不打不相识,还救了我一命。所以呢,现在我们已经是结拜兄弟了。宁佩珊,看在我的面子你好歹也得叫他一声安大哥,听见没?”

“嘁,谁理你。”

宁佩珊翻了一个大白眼,倏而神情一变,拉住宁致远往旁边一撤,想悄悄跟他说几句耳语,安逸尘则识趣地退作一旁任那两兄妹窃窃私语。

“宁致远,这安大哥好像是个ALPHA吧……?你没被占便宜吧?”

“死丫头你说什么呢?你哥我……”宁致远瞟了眼站在远处的安逸尘,确认不会被听到才轻声说,“你哥我现在人前也是个ALPHA,你往哪里想呢。”

“行吧,你没事就好,你要出事了,爹回来全府都不好过!今天福林好像因为你出门太久气得不轻,你待会儿赶紧跟他说明情况,不然明天估计连我都要被你连累得禁足了。”

“好你个宁佩珊,我说你怎么突然转性关心起你亲哥哥来,原来是怕明天出不了门?快说,你明天是跟谁约着见面了?”宁致远指着她的鼻尖,一幅拿人试问的态势。

“你管我。”宁佩珊一手拍开宁致远的手指,转身就往自己房间走去。

 

“诶!你别走啊,你还没告诉我你明天打算去哪!”

宁致远冲着妹妹的背影呼喊,奈何人还是不闻不顾地消失在走廊尽头。于是只能冷哼一声,心想这丫头搞不好私下已经找了相好,不然也不会这般鬼鬼祟祟。

最好是个门当户对的,不然他肯定要告状给他的好爹爹。宁致远默默想道。

而一旁的安逸尘正暗自观察宁家两兄妹,越发觉得有趣起来。

 

一天下来宁致远可没少被折腾,白天的闹剧不说,晚上回了宁府还要受福林的一顿啰嗦,且管家还要奉着远在天边的老爷之命给宁致远定下大半月的禁足。

这可差点没把宁致远给闷出霉来,所幸他带回了个结义兄弟安逸尘。

要说这安大夫恐怕也是个性情极好、容易相处之人,哪怕是小霸王如此娇纵狂妄的性子也能忍得住脾气耐着心和他朝夕相对。

被闷在宁府的大半月里,所幸有安逸尘的细心陪伴,两兄弟白日里就逛逛家宅侃天说地,晚上就夜下对酌吟词颂句。

久而久之,宁致远发现安逸尘不愧是留洋归来见多识广,和自己说与了许多海外的奇闻轶事,还教了他一些基础的医学常识;而安逸尘也觉得这小霸王机灵得紧,脑袋里总有很多新奇古怪的点子,说起话来也是风趣非常。

一来二去,两人愈发熟络,感情也日益升温,连教平日里鞍前马后的阿三阿四都不禁吃味地感叹安大夫和自家少爷如影随形,几乎可省去了他俩的陪伴伺候。

这一日,天还蒙蒙亮,宁致远就早起趁无人察觉溜到安逸尘的房门口。

轻轻叩两下,安逸尘就开了门。

“致远?这么早就来找我?”

宁致远朝他神神秘秘地颔首,瞧见四周都没人守着,便对只套了件外套罩在亵衣上的安逸尘说:“逸尘老弟,你快收拾一下,待会儿我们就从后门溜出去。”

“你要出门?”

“嗯嗯,今天四大镇的花女要一起祭拜花神,我想去凑凑热闹。”

“可离你门禁之期足足还有五日……”

“唉,你不要废话了嘛。”宁致远不高兴地皱皱鼻子,似是不满他的逸尘老弟跟阿三阿四似的推搪语塞,“我是你结拜大哥,你不向着我还向着福林吗?我都十日未出门了,都快闷死了。”

瞧他嘟着那张朱红圆润的小嘴、眉眼都皱紧的小委屈样子,安逸尘一时有些好笑,这哪里有哥哥的做派,分明是小弟求着大哥领人出去玩时的情景。

不过安逸尘并没揭穿,只是顺着他的意思应道:“好,你等我换件衣服。”

于是两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出了宁府。

 

来到花神庙前,果然是一番人潮涌动、热火朝天的场景,数百名乡民在庙前虔心祈祷和上香,而庙里则有花会长精心挑选的花女在堂内大行祭拜之事。

“每年祭拜花神可以说是魔王岭最值得一提的盛会,”宁致远端起东道主的架子,在一处树荫下和安逸尘并肩站着,伸出一只手冲前方的集会指指点点,“每户花农都会过来拜拜神,那花神庙里呢,就有花会长精挑细选出来的花女在封闭式祭拜,寻常人都不让进去。”

“噢?”安逸尘挑了挑眉,“那岂不是什么都看不到。”

“当然不是,放在平常,我小霸王想进去就进去……只是我被福林禁足了,要是太招摇肯定会被抓回去再关个十天八天的,那就得不偿失了……”他努了努嘴,一脸不甘心的表情却叫安逸尘觉得十分可爱,“不过待到午时她们就出来了,到时候你可以看看那些花女的模样,如果有瞧对眼的,我帮你做媒。”

安逸尘被他逗得失笑,摇摇头道:“那倒不必了。”

 

不过多时,衣着一致的花女们在花会长的带领下走出花神庙,她们享受着众星拱月般的礼遇,浩浩荡荡地向别处行进。

“逸尘老弟,别发呆了,快跟上。”

说罢宁致远拍了一下安逸尘,然后灵活得如脱兔般一溜烟儿地跑进林子里的小道。

安逸尘自然跟了上去:“致远,我们这是去哪。”

“看好戏啊!她们祭拜后要行斋浴,就在城南的河边,赶紧的。”

“你……”你要偷看那些姑娘洗澡?

安逸尘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看宁致远兴致冲冲地跑在前面,他也不舍得浇一盆冷水上去。

就陪这小霸王胡闹一次吧。

自己长这么大从未如此乱来过。

 

然后他们便藏身于一撮树丛后,隔着树枝树荫,能够清晰地看见清淌的河面。

不一会儿花女们就到了,纷纷坐在河边开始解外衣。

宁致远咽了口唾沫,有些紧张地跟安逸尘说道:“这些姑娘家大半是OMEGA,因为体质柔软纤细,所以很适合种花……逸尘老弟,咳咳,我知道你是个ALPHA,但你可千万忍住了,不然发生什么不轨之事,可是要被浸猪笼的。”

安逸尘无语地瞥了眼宁致远,只觉懒得搭理他。明明他自己也是个ALPHA,反倒提醒别人,先控制好自己再说吧。

但这些辩驳调侃的话安逸尘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对面的河岸竟传出几声女子尖叫刺耳的呼救。

二人抬眼一望,只见有几个黑衣人强行掳走其中一名花女,其他花女则不知所措地在原地惊声呼喊。

“不是吧?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民女?简直比我小霸王还霸王!”宁致远立刻起身,恨不得撸起袖子大干一场,“逸尘老弟,我们……”

结果还没来得及鼓动兄弟一起来个英雄救美,安逸尘早先他一步朝黑衣人撤离的方向冲了出去。

“诶!你别想着一个人逞英雄啊,等等我!”

 

两人就这么无设防地跟了上去,没想到拐了少女的黑衣人们直接冲上魔王岭。沿途的山路有些陡峭,宁致远爬得略微吃力,但安逸尘仍然健步如飞,不一会儿就赶上了那波黑衣人,二话不说就开始打。

“好你个安逸尘……以为你是个斯斯文文的大夫,没、没想到这么能打……”

宁致远在旁观察眼前的战局,顺便弯身扶着腰轻轻喘气,然不过多时就有一个黑衣人朝他袭来。宁致远曲身一躲,接着又一记腿脚将对方踹倒在地。

而那边安逸尘则以自己过人的身手陆续放倒了三四个黑衣人。

剩下三两个幸存的面面相觑,见眼下情形不妙就朝打得势如破竹的安逸尘丢过手中的少女,然后所有黑衣人迅速集中,继续往山上撤逃。

安逸尘扶住抛过来的少女,宁致远也解好身边的围凑了过来:“逸尘老弟,想不到你真是深藏不露,这就把他们都打跑了……”

 

“致远,你看好她,我去追那些人。”

说罢就要继续追踪。

没想到却被宁致远一把拉住,他难得地露出严肃的神情:“安逸尘,穷寇莫追,你一个人追上山太危险了。”

“没事。”

安逸尘一把挣开宁致远的手,毫不犹豫地追了过去。

这倒叫小霸王情急了。总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家兄弟独自一人上山送死吧?这也太不够义气了!可是怀里的花女总不能直接扔在路边……

巧的是没过多久花会长就带人上了山,宁致远见状赶紧把被绑的花女丢给她们,来不及过多解释就只身一人随安逸尘的足迹一路跟上山峰。

他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右眼皮也突突跳得厉害。

 

而当他冲到山顶的那一瞬,预感果然兑现成了现实。

安逸尘起码被十几个人围堵,就算他再能打也不可能以一敌十。

说时迟那时快,在一团混战中安逸尘竟被人从身后偷袭,一脚踹下山崖——

宁致远想也没想就飞奔过去,在电光火石间勉强拽住安逸尘的一只手,但自己也大半个身体快要滑下平地。

“逸尘老弟……你、你怎么这么沉啊……”宁致远使尽全身气力拉住安逸尘,急得他咬牙切齿,额头都冒出一层细汗。

安逸尘十分镇定:“致远,你松手,不然连你也会掉下去的。”

“你开玩笑吗?我们结拜的时候就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怎么可能放任你……”

“致远!小心!”

不待宁致远把责备的话说完,那帮歹徒已聚在他的身后。

他们冷漠地看着这对难兄难弟,然后伸脚便将宁致远连带安逸尘一并踹了下去。

 

 

宁致远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

自己正躺在一个山洞里,身上有些伤筋动骨的酸痛,但看了看似乎没有重伤出血的症状。他眨巴眨巴眼睛,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在他身边架了一小堆篝火的安逸尘,他正坐在火堆前静静地凝望自己。

“你醒了?”

安逸尘温柔地问道,火光映在他线条分明、轮廓深邃的面庞上,像是罩住一层火红的霞光,看去温暖极了。

“唔……逸尘老弟,我们这是……死后在地狱里呆着?”

安逸尘又一次被他天真的发问逗笑了,朝他递去一捧用叶子盛着的清水:“阎王爷暂时不想收了我们这对难兄难弟,摔下山崖的时候正巧都挂在树上,就没受重伤。我背着吓晕过去的你来到山底之下,就寻了这处山洞呆着。”

“好吧……真是对不住了,要不是我兴起,咱俩也不至于沦落至此。”

宁致远接过那捧水,咕噜咕噜地灌了几口,几滴小嘴盛不住的水珠从嘴角顺着脖颈细致的线条滑落。

“你还别说,如果不是你,那群歹人不就胡作非为了吗?你也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当时那么紧急的情况,居然不顾生死跑来救我。”

“诶,你说什么废话呢,我是你大哥,还能眼睁睁看着你送死不成。”

喝完水的宁致远用衣袖擦了擦嘴,笑靥明艳地看向安逸尘。

静谧的山洞里,温热的火光映亮他的眉眼。宁致远本来就生得白净精致,刚喝完水的圆润朱唇泛着晶莹的水光,像新鲜的樱桃一般红得剔透、红得诱人。这么轻柔地莞尔一笑,迎着红热的光影,显得如梦似幻。

安逸尘用目光描摹着宁致远的唇线,又一次看得出神。



————————

马上要进入正题了

评论(24)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