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 章二

章二


(这章的小霸王穿这样)



 

初春时分,草长莺飞,魔王岭的桃林早已花蕊绽放,红得娇艳欲滴。

桃花煮酒少年郎,着一身裁剪精致贴身的浅蓝色西装,内里衬着纯白衬衣和蓝灰条纹的马甲,脖子系一方波点花纹的丝巾,脚踩棕色马靴,面如冠玉,眉眼如画,走得气宇轩昂目中无人。

宁致远带着家宅的侍从阿三阿四横行在镇上热闹的集市里,时不时朝街边摆摊的花女抛个媚眼,花女们便受惊似的掩面,恨不得立刻找个地缝躲起来。

 

阿三阿四走在宁致远的两侧,一行人边走边怒喝街上的行人。

 

“让开让开!给我们家少爷让行!不准挡路!”

 

宁致远则心中无愧地扬起他精致的小下巴,一双圆润的杏眼却写满狂妄不羁横行霸道,他享受镇民们既害怕憎恶却不敢有所怨言的表情和态度,越发肆无忌惮地踢着两条大长腿朝镇上的隆运酒馆行进。

 

年近十八的他已出落成翩翩少年,轮廓五官愈发精致,皮肤白嫩得似乎能滴出水,唇红齿白,身材高挑挺拔,西装在身,肩平腰细,皮囊好得让所有人都不禁赞叹——然而和这副好皮囊大相径庭的却是宁家大少爷远近闻名的臭名昭彰。

 

仗着宁家长子的身份在魔王岭胡作非为,脾气横得连警察局都要让着三四分,遑论镇上的普通百姓。

 

此时正值开春集市兴旺之际,宁致远凑热闹地出了家门跑来集市找趣,路上行人皆怀揣不满躲避他,而小霸王却乐在其中。

 

“少爷,听说咱杏花镇的隆运酒馆新进了一批从京城里运来的桃花酒酿,只闻上一闻便不饮自醉,香醇浓郁,极品佳酿啊!”

 

宁致远抽出揣在上身马甲口袋里的一只手,在叨叨絮絮的阿四头上敲了一记板栗:“我说阿四,你从今早给小爷我念到现在,简直比我爹还啰嗦,信不信再叨叨就把你嘴给缝了?”

 

“我错了少爷,我错了。”阿四立即捂住嘴。

 

一旁的阿三则小心翼翼地提醒起别的事宜:“少爷,咱这趟出门也不便耽搁太久吧?老爷临行前千叮万嘱让我和阿四看好您,您看,咱买了酒直接回府可好?”

 

“你也说老爷出门了,”宁致远不屑地冷哼一声,满是无所畏惧,“那宁府就是我说了算,既然我说了算,我想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哟,这说着说着咱就到了啊。”

 

宁致远一行看着眼前门庭若市的酒馆,不由感叹镇上酒虫之多,听说有佳酿,个个都往这里挤着要喝。一见大排长龙的阵势,宁大少爷就锁起了眉头不爽起来。

 

人群密集之处各式各样的信息素也纷繁缭乱,混杂在一块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反正不合矜贵的大少爷的心意。

 

“阿三,阿四,少爷要即刻讨碗酒喝,我可不愿在大日头下排队晒着站着,”他努努嘴,皱皱眉,丝毫不掩藏对人潮拥挤的嫌弃之情,“你们赶紧给小爷我开道去。”

 

接到命令的阿三阿四执行得雷厉风行,几下就给少爷清出一条道,大家深谙不能随便得罪宁致远,也就忍住怨气往旁边退了退。

于是宁致远便逞着招摇过市之快,大摇大摆地走进酒馆大堂。阿三阿四请走一桌识趣的客官,为少爷清出一席好落座的位置。

 

“小二!快不过来伺候我家少爷!”

 

阿三冲大堂一吼,马上店小二就揣着惴惴不安的德性连滚带爬地冲到宁致远的桌边:“诶……宁、宁大少爷,小的有失远迎……我家掌柜的说,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大可差人捎句话,我家有什么好的酒酿,都直接给您府上送去,用不着您……”

 

宁致远冷笑一声打断他的话,修长纤细的手轻拍桌面:“你的意思是不欢迎小爷了?”

 

“不不不不不……小的不敢,您直接明说要什么,小的即刻给您拿过来!”

 

“给我拿五坛你家新进的桃花酿。”

 

“五、五坛?”小二犯愁地打量四周正排号等候取酒的顾客,心想都不知道存货还够不够匀出五坛,但又怕得罪眼前的小霸王,只能忍了怨气取酒去。

 

 

佳酿一上桌宁致远就迫不及待掀开一坛的封盖,他本就是个好酌之人,这会子早就耐不下心迫不及待想要浅尝。这一开封,果然香气扑鼻。

 

“阿三,快替我斟上。”宁致远摩拳擦掌,一双杏目兴奋得神采飞扬,闪闪发亮。

 

第一碗下去,酣畅淋漓,口味醇佳。

 

第二碗下去,浑身舒畅,经脉通透。

 

第三碗下去,酒气上脑,初觉昏沉……

 

“少爷少爷,”一旁的阿三见宁致远喝得有些猛,及时劝阻道,“这酒烈得很,您悠着点喝,而且……”他声音放轻一些,“酒馆鱼龙混杂,我们不宜久留,老爷吩咐过……”

 

“住嘴,”有些微醺的宁致远一掌拍上阿三的嘴,“别整天给我说老爷,老爷都去上海了,现在就我一个少爷,少爷今天高兴,想喝酒,你还敢拦我不成?”

 

阿三是知道自家少爷的脾气的,便不敢再开口。

 

 

没想到宁致远却越喝越凶,第一坛几乎见了底,他整个人都开始飘忽起来。碗白的小脸染上霞云般粉色的绯红,颇像一朵含苞待放的春桃,吞吐间尽是酒香,出挑的身姿几近软了骨头似的撑在酒桌上。

 

宁致远这一看便知是醉得不轻。

阿三阿四急了,忍不住上去扶他:“少爷,咱赶紧回府吧!不能再耽搁了……”

 

“起……起开!”

酒劲上来的宁致远脾气和力气倒是不小,一把就将阿三阿四推作一旁,“小爷我喝酒也管,你们当自己是我爹吗……我、我想喝就喝、不想喝就……唔……”

 

怒斥到一半,宁致远忽然发疼地捂住了头,额上的青筋痛得凸起。

 

“少爷你怎么了?”

 

“我头疼……唔,还犯恶心……”

 

宁致远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似乎想找个宽敞点的地方缓解一下,结果刚转身,还没走几步,就晕乎乎地撞上一个人,然后拽着眼前看也看不清的陌生人,哗地一声——全吐了。

 

那是个身穿深灰色西装,挺拔高挑却气场肃穆的年轻男人,他长着一双英气深邃的眉眼,雕刻似的俊朗轮廓,一边肩膀挂着一个木箱,似是风尘仆仆远方归来。

此刻,他整洁得一丝不染的西装已被一个醉鬼吐得毁于旦尽。

 

年轻男人皱着眉,扶起在自己身上直接吐晕过去了的酒鬼,接着便听到两声急切的呼唤。

 

阿三阿四急匆匆地冲了过来:“少爷!少爷!您没事吧……?”

 

“你家少爷怕是酒精中毒了。”男人冷淡地说道,并将晕厥过去的宁致远轻轻递还给阿三阿四。

 

“酒精……中毒?”没怎么念过书的阿四呢喃地重复一遍,并和阿三目目相觑,他们自是没听过这新奇的病名,只知道自家少爷已经晕过去,怕是大事不妙。又担心眼前的年轻男子是因为少爷吐了他一身而故意糊弄报复,“敢问先生您是何方人士?”

 

知道自己被怀疑了,他也没生气,仍旧淡定地解释道:“在下安逸尘,刚从日本学医留学归来。你们少爷的中毒症状不轻,这旁近有住店么,我要立刻给他诊治,否则性命堪忧。”

 

 

宁致远醒来的时候,头还是疼得厉害,却没之前那么昏沉了。

他眯了眯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陌生而简陋的床上。看装潢,似是城北的某家客栈。他浑身都不大爽利,于是重新阖上眼想再歇会儿。

 

忽然,一个轻轻的推门和掩门的声音入了耳,尔后他便嗅到一股信息素的味道。

是个ALPHA。且他的味道既霸道又强势,混合了艾草的气息和一点舒心的檀香。

 

宁致远一向讨厌ALPHA身上那种蛮不讲理的刺鼻气味,但这回这个,却和平时自己接触到的有一丝不同。

虽然也是霸道的,但还有一股安静的、让人心安的味道。

可能由于这样,宁致远并没有因为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客栈房间且还有个ALPHA在侧而感到不安。

 

直到那个ALPHA径直走到床边,宁致远甚至闭着眼都能感到对方要伸手碰上自己,他才警觉地睁开眼,瞪向来人。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相十分端正的男性ALPHA。

他穿着一件领口微开的白色衬衫,袖子挽在小臂上,手里攥着一方氲湿的方帕,他的旁边则是凑在床脚紧张兮兮地盯着自己看的阿三阿四。

 

见到宁致远醒了,阿三阿四几乎感动得泪流满面。

“少爷……我的少爷,您总算醒了!吓死我们了唉……”

 

宁致远忍着头疼将身体撑住坐起来,疑惑地观察眼前这位陌生的男性ALPHA。

 

“这位是安逸尘安大夫,刚从日本留学归来,先前在酒馆里少爷您酒精中毒晕了过去,是这位大夫及时给您治疗您才没事的。”

 

“噢——原来是这样……”

 

“少爷,您还吐了人家一身。”

 

宁致远冷冷一个眼刀飞过去,阿三阿四立刻住了嘴,识趣地说:“那边还有一盆水,我们先去给安大夫倒了罢。”

 

接着阿三阿四便退出房间,空留宁致远和这位素未谋面的安逸尘独处。

 

 

“那个,安逸尘是吧?是你救了我?”宁致远向上瞪着自己那双晶亮的大眼睛,提问的神情透着好奇。

 

“嗯。”淡淡地应了一声,安逸尘将手里沾了温水的湿帕递了过去,“你刚起头估计还疼着,拿这个先敷在额头上,掩住太阳穴,这样你会舒服些。”

 

“呃……太阳穴在……”

“我来吧。”

 

安逸尘轻手轻脚地凑过去,温润的指掌抚上宁致远光洁的额头,他小心翼翼地将叠好的方帕覆上去,确认好掩住太阳穴后,用推拿的手法替他揉摁了几下,舒服得让小少爷不由轻吐一口气。

 

“安逸尘,我可得好好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宁致远冲他露出一个明艳的笑容,看得安逸尘微微一怔。反应过来对方也是个ALPHA,安逸尘不禁对自己刚刚闪过的一丝类似心动的情愫感到惭愧。

 

“不客气,医者父母心,你无事就好。”他回以一笑,右边脸颊露出一个漩儿。

 

“诶?!你也有个单边酒窝?”宁致远抿嘴一笑,炫耀的样子单纯得可爱极了,他指指自己的左边脸颊,“你看,我也有一个,而且咱俩好像是一边一个,加一块正好凑齐一双。”

 

安逸尘被他一席话逗笑了,反倒没了先前严肃骇人的架子,轻笑道:“这么说我们还挺有缘。”

 

“何止呢,你还救了我,此恩不报非君子。”宁致远向来恩怨分明,这安逸尘虽是萍水相逢,他却觉得好生亲切,“刚刚听阿三说,你是才从日本留学归来?”

 

“嗯,没错。”

 

“那你估计还没个落脚的地方吧?这样,不如我们结拜为兄弟,我当你大哥,你来我府上歇脚。”

 

“你当我大哥……?”安逸尘犹疑地上下打量眼前这位仍显稚嫩的少年,“你今年多大。”

 

“下个月就十八了。”

 

“那我比你大两岁,应该我是大哥才对吧……”

 

“诶!逸尘老弟,这你就不知了,”宁致远伸手,一把搭在安逸尘的肩上,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得意地指向自己,“我小霸王在魔王岭可谓所向披靡,我当你大哥,可以罩你一辈子。”

 

“魔王岭……小霸王……”安逸尘默默重复道,见宁致远因不安分的动作导致额上的方帕有些滑落又立刻伸手正好,边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他,“你就是宁家的大少爷宁致远?”

 

因为自己还一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安逸尘又探出另一边的手扶他额头上的湿巾,这个姿势两人离得格外近,好似宁致远就这么被安逸尘的一只手环进了怀抱。

 

宁致远忽然没了之前的活泼,不知是不是由于信息素的原因,他觉得心脏好像漏跳一拍,随即又扑通扑通地震个不停。直到安逸尘松开手,他才觉得气息稍稳些。

 

然后才少见的温和地应道:“嗯,我是。”





————————


有点受宠若惊QAQ

谢谢大家捧场……不过还想稍微铺垫一下下,所以没那么迅速进入正♂题♂……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我会努力加快进度么么哒QVQ

然后放心,此文木有安秋声要找宁府报仇那些杂七杂八乱七八糟的血海深仇,只有文宁两府命中注定般的纠缠不清QVQ

然后小霸王是用了一点手段用ALPHA的信息素掩盖了自己本身的信息素,所以安逸尘以为他是个ALPHA的说~


评论(26)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