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rps慎入】】



——————————


李易峰发完微博那一刹,电话和微信泄洪般涌了进来。有些是真情实意的关切,有些是居心不明的试探,更多是好奇心使然的探询。

他因这个谣言被困扰大半年,内心委屈自然不用多说,这时候再被人当成珍稀动物似的围观,心再宽也做不到安之若素。

看着屏幕闪现一条条诸如‘你怎么了’‘你还好吧’‘没事吧’的问候,李易峰默然长喟,开启飞行模式把手机扔作一边,姑且求个耳根清净。

 

他初衷是不想家人受到困扰,想正大光明杠一次造谣者这口气才舒得下去,发微博前也遭过朋友劝阻,但他本是个执拗的人,这件事一忍再忍,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又何须忍气吞声。发完不管后果如何、舆论导向如何,微博本意又会被如何曲解,起码当下他做了件符合自己人生准则的事,所以怎样都不后悔。

 

只是或善意或恶意的人际令他心累不堪,看似真情流露实际又虚情假意,好像同他打交道的人都蒙了面具,底下的表情不得而知。

丢开手机这些烦思总算消停片刻,他躺倒在床手背遮眼,想着休憩过后再去应付外界杂音。

 

门铃响起时他已困得半梦半醒,挣扎要起身,但四肢重得像被灌满钢筋水泥,抬都抬不起。想来前阵子健身太猛肌肉有劳损,时不时酸胀疼痛,不比几年前在横店有人一对一悉心指导。

正努力做着思想斗争,来客已用自备的钥匙开了锁。

李易峰一阵错愕,除了自己和某个正在拍戏赶进度的家伙,这屋钥匙再没人有,除非小偷撬锁。

想着搞不好真遭了贼,李易峰忍过疲惫从床上撑坐起来,甫立直背板,映入眼帘的竟是那张棱角分明的熟悉脸庞,只是素来的嬉皮笑脸变得忧心忡忡。

陈伟霆没来得及脱外套就坐到李易峰身边,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拥紧他,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什么也没问什么也不说,只用一个安静的怀抱给予安慰。

 

“回来的好突然。”李易峰吸吸鼻子,柔软的短发蹭在男人外套的皮料上。

“今早飞机,本来想偷偷回来给你惊喜,路上看到你发的东西,就急着赶到这里了,”陈伟霆牢牢锁紧他清瘦的背脊,语气佯作抱怨,“结果忘记买饭了,你肯定没吃晚餐。”

李易峰不太买账道:“自己忘了还敢赖我。”

“不敢不敢,”陈伟霆松开他,转而捧住他的脸蛋四目交接,“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

李易峰没忍住就是一个白眼:“这时候还开玩笑?”

“我不是那个意思,”陈伟霆当即否认,他仅是不过脑地表达浅层意思,想不到被李易峰误会,知道他现在心情肯定欠佳,他怕这个误解加深恋人的不悦,本就因他遭受的委屈心疼不已,若自己再雪上加霜简直罪无可恕,“对不起峰峰,我普通话不好讲错话,我是说煮面条,好不好?”

后半句的试探带了小心翼翼的色彩,李易峰被他的较真逗得轻然一笑:“好,但家里食材不多。”

“我会物尽其用。”

李易峰不禁腹诽,成语倒是用得溜。

 

陈伟霆厨艺只能算一般,更多时候属于黑暗料理界的大神,但这回超常发挥,用香菇豆芽和油菜做了碗合格的三鲜面,配着青白葱花,再铺上一层增味的五香粉,竟有点色香味俱全的意思。

 

时候不早,吃点清淡鲜美的汤面,肠胃也得了滋润。

李易峰筷子一卷连唆几口面条,陈伟霆从旁看着,仔细为他擦拭滋在嘴角的油渍。最后汤汁不剩地整碗干掉,李易峰才敞着微鼓的肚皮倒进沙发里闲躺。

 

陈伟霆收拾好碗筷,回到客厅把李易峰打横抱起,走向卧室。等把人在床上安顿好,李易峰才悠悠然道:“威廉,为什么你从头到尾都没问过我……那件事呢?”

“哪件?”陈伟霆替他掖好被角,坐在床头不明所以道。

“就我发在微博上的那件。”

“哦,说起来是要问你来着。”

“什么?”

“干嘛发最后那张图,我之前发你是觉得好玩。”

李易峰不可思议道:“这是重点?”

“这不是?”

“……”

他无奈缩进被窝,一脸‘服了你’的表情。

 

稍事休整后陈伟霆关了台灯,摸黑爬上床,隔着被子从后搂住李易峰的腰。

“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为人,所以从来就没信过。既然是不相信的无稽之谈,我干嘛明知故问还给你添烦恼。”

黑暗中,陈伟霆低沉而温暖的声线贴着耳背传来,不是多讲究的措辞,可话里那份信任却消融了李易峰内心的寒冰。

“我以为全世界都这么误会了。”

当亲戚朋友接踵而至地跑来过问,除了不厌其烦的解释他别无他法,只是每解释一次心中无奈就多一分。

无凭无据的谣言,他也不知道有什么魔力让这么多人信以为真。

 

幸好……

 

幸好在身后抱着他的这个人,从没怀疑过自己。

 

“这个全世界一定不包括我。”

陈伟霆扳过李易峰的身子,两人在幽暗夜色下相互对视。他无比诚恳地道,“任何时候我都相信你。”

 

李易峰满心感慨,好似再多委屈都能被这句直接的剖白抚平。

其实万千世界,普罗大众,流言蜚语纷纷扰扰,又有几人能无条件信任自己。

而面前的人直截了当地表明心迹,哪怕真实性有待商榷,李易峰也不能否认此刻的确被感动到。

 

那么回报对方的也许只有一句,“我也是。”

 


评论(33)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