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N极&S极

我真的感动哭了…第一篇这么长的长评orz
开心到不会说话
我也很感谢亲 一直对我不离不弃 每次更新能看到你大段的留言真的让我觉得好暖心
其实这篇后期更新速度我也知道好慢,这阵子工作的事实在太忙太忙了,不过我正在努力赶结局和番外
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努力让在这个月内让所有苦等的大家都看到结果TAT

苏苏苏幕遮:


第一次和《两极》相遇应该是在《自由落体》连载完结的时候。还记得我们鬼预告了半年后应该会开个新坑,讲一讲霆皓的故事。鉴于《自由落体》的超高质量,我想有很多小伙伴都和我一样从一开始就对这个故事抱有了非常高的期待。

好在等待的日子不算难熬,《两极》的第一章终于在2016.10.07这天和我们见面啦!并且毫不意外地第二更就直接横空出世了一篇甜炸了的番外!可以说这篇番外在我每次被剧情虐到欲哭无泪时都会补满我的血槽,继续被虐300回合😂

追连载的日子很开心,每次看到更新都会超级兴奋,甜的时候会在评论里吼一嗓子甜到掉牙还要继续,虐的时候也会在评论里哭唧唧地求轻虐,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半年,等到了出本,也终于要迎来结局了。反而是在这个时候又觉得不想那么快看到它结束,好像这样故事就可以一直继续下去,没有尽头。然而,话总有说完的一天,笔总要划下句点。我也是第一次有了这份冲动想留下点什么记录,只是文笔拙劣,聊表心意。


林医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这也是我对他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他的温柔来自于他良好的成长环境和顺遂的人生轨迹。这种温柔具有很强的包容性。人生的头二十几年他没遇到过什么大的挫折,也没有偏离既定的轨道,他就不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就算心中存在着叛逆的想法,它也真的就只是一个想法而已,对于林皓来说,不会将它付诸实践。当然,这是在遇到陈霆以前林皓按部就班的人生。那时他还想着和沈长清步入婚姻,即使没有激情燃烧,也总有相濡以沫。不过,陈霆的出现和沈长清的背叛打破了这个微妙的平衡,仿佛在平静的水面投下一颗石子。

很多事情一旦开始是没有办法后退的,陈霆展开的猛烈攻势让林皓毫无招架之力。最重要的是林皓也不得不承认陈霆对他的吸引,因为陈霆身上拥有着和林皓完全背道而驰的人生经历,往往这样的吸引都是致命的,命运般的无法抵挡。陈霆从小就见识过了这个社会太多的阴暗面,被世态炎凉逼迫着成长。冷静,霸道,重情义,富有执行力,这些特质让他即使身处新义安依然能出类拔萃,脱颖而出。其实他们又何尝不是在对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内心当中缺失的那一块,只有拼在一起才会完整。

林皓的矛盾在于,理智上他明白两个人社会身份的差异太大,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是对方最优的选择(在这点上验证了他和何瀚作为发小的默契,也是陈霆所讨厌的精英教育的体现),然而从情感上,他根本抑制不了对陈霆的心动,这更像是一种本能,他所有能做的也不过是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

可一旦做了决定,他比任何人都坚决。他专一,认死理,信奉一条道走到黑,做出的决定轻易不会改变。反而是陈霆与他相反。在追求的时候,可以心无旁骛不被影响,真正交往后尤其是被帮派追杀走投无路之时意识到林皓本可以不过这样的生活的。正是这份不安全感使得何瀚撬开了他有些松动的内心,导致了两人长达四年的第一次分离。

虽然何瀚是导致两人误会的始作俑者,但我对于何瀚还是讨厌不起来。除去《自由落体》中的光环加成,单纯地站在他的位置上考虑问题,他的决定并非完全出自对陈霆的偏见。当爱情和命放在面前必须要做出选择时,他替林皓选了命,却不知林皓是可以为了爱情连命都不要。那时候他还没遇到苏晓晓,更不要说许诺了,自然体会不到这种心情。他错就错在替林皓做了选择。

命运的齿轮不停转动,注定了这对爱人还要彼此纠缠。再次相见,误会丛生,近在咫尺却好似隔着银河。彼时,林皓已经从何瀚那得知了当年事情的来龙去脉,苦于没有时机和陈霆把话说明白。坦诚相见时两人都贴身佩戴的定情信物无声胜有声,百转千回说不出口的话,眼泪都知道。迈阿密的热辣阳光下,见证了两颗心的再一次靠近。


任性地写到这就停吧,后面就不评了,因为后面就又开始虐啦!虽然是大结局之前的最后一虐吧,可是也很虐的啊!其实霆哥这次的情况也算事出有因,情有可原。但是和第一次分开不一样,这次是直接两个人面对面的情况下霆哥提的分手,他主动提的!和当初何瀚搅和的那一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心疼我们林医生,所以这一段就不多say了,大概等到霆哥死里逃生再重新追求一次我们林医生然后俩人复合我就不气了吧【虽然也没我什么事不知道我是生得哪门子气😂


他们是地球的两极,相隔甚远却又无比相似。在这个巨大的球体中也蕴藏着磁场的两极,如同他们的命运,或者永不相遇,一旦相遇,必然相互吸引,因为自然规律无法违背。



最后的最后表白一下ԅ(ˆ⌣ˆԅ):
我们鬼写得超好看的!走剧情的时候帅到飞起,我的脑回路都怕跟不上趟!开车的时候完全是一入高速畅通无阻,不系安全带我都怕把我甩出车外!反正就是很赞!很赞!很赞!!!我也只能买书表达我的喜爱了,还有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摆件,是不是达到制作数量了啊,真的好想要,我拍了两个呢,超有执念的(˶‾᷄ ⁻̫ ‾᷅˵)

悄咪咪地@小鬼 一下🙈🙈🙈

评论
热度(17)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