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Bill森]孤岛(上)

爱我们舟!感动TAT

舟渡:

祝我们鬼 @小鬼 生日快乐 永远少女 两极大麦!


不过还是要→warning:第一人称 虐 慎慎慎慎慎(最后有惊喜(不是)


-----


孤岛


 


01.


 


夜一黑透,场子里很快就热闹起来,海蓝色的灯光在我踏下最后一级台阶后彻底变暗,我背上吉他,听着逐渐欢快的节奏拐进后台。


 


休息室里没人,我拎了背包要走。熟悉的烟味顺着空气飘过来,没多久听见人声,国语夹杂粤语,果然是Bill。


 


“你这烟也是抽得很勤啊。”


 


他显然不以为意,支起一条腿靠在门口:“喺酒吧嘛。”


 


“我就不抽,清流。”


 


Bill笑起来:“系系系,你好叻,就你唔食。”


 


“可别这么说。”我想了想,笃定道,“陆森也不抽的。”


 


身后忽然没了声,再过半晌,烟味也散了。我回头,Bill还保持着微笑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的僵硬,那截烟头没有熄,刺啦啦被丢进了垃圾桶里。


 


在我印象中Bill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他通常潇洒不羁,是极擅长活跃气氛的人,当然这也意味着如果连他都沉默,那就真的变得没话说。


 


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能叫他沉默的,也就只有陆森一个。


 


在那截烟燃尽前我走出了那扇门,Bill的眉头攒着,但却没有拦我。我听见从背后传来的他的声音,很奇怪的,完全不熟悉的语气。


 


“你都冇佢消息啊?”


 


我心里一颤,咬了咬唇,还是摇头。


 


我没有听见Bill再说任何话,他站了一会儿,如同来时一样快步离开。舞台上的镭射光投过来,把走廊里映得有些亮,我知道很快就轮到他上场。


 


我缓慢地摸出手机,发出一条短信。


 


“你究竟打算瞒他多久呢?”


 


 


 


02.


 


显而易见,陆森是特别的。


 


这种特别存在于Bill出现之前。在我驻唱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他几乎没有什么过多的了解。他有一张极好看的脸,和一手过人的调酒的手艺,这两样都能叫他拥有在酒吧里惹人注目的本领,但说不清是否可惜,他始终神秘。


 


我们凑在一起闲聊的时候会不可避免地聊起他,大概是神秘的人总能更引起兴趣,我没能从他的言行举止里捕捉到太多,但他一定不是以调酒为生,我这样分析,陆森站在吧台前调酒的时间很少,行踪也不定,能喝到他调的酒实在也是一种幸运。


 


后来闯进闲聊话题的就多了一个人。Bill,香港来的,据说应聘时一首歌跳了一半,在场的小姑娘眼睛发直的占四分之三。那时候我没在,后来有幸看见现场表演,屏住一口气,不得不承认所言非虚。


 


Bill红得很快,转眼就成为酒吧的招牌,他很神奇,好像能叫所有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被他吸引。他和安頔讲粤语,教张在昌撩妹神技,没过几天,已经和好多人称兄道弟。陆森却不同,他始终站在那里,调过酒后长长地推过去,隔一个吧台,却仿佛有极远的距离。


 


我始终记得陆森第一次见到bill的场景。


 


他一身黑衣,背着包站在人群外的空地,而Bill被围在中心,因为帮兄弟出气而拼酒,几杯几杯灌下去,顺着喉咙火辣辣地流到胃里。我坐在外围的高脚椅上,在看热闹的间隙里看见他走进吧台,面无表情擦拭器具。场面热烈,陆森像是终于被撩动了某根神经,一双眼浅浅地看过去。


 


我理所应当地想,淡漠如他,或许也仅仅就是这样一眼了。可是我没能想到他会调换位置,接应了对应Bill的调酒师,就像我也没能想到,他会调出一杯又一杯浓度极低的酒,或许那更像是一种看不出端倪的饮料。


 


我把下巴拄在台面,对他一反常态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陆森撂下酒瓶子,轻描淡写地解释一句:“他喝了太多,会受不了。”


 


我有些讶异:“怎么,你认识他啊?”


 


“不认识。”


 


陆森漫不经心地擦着手,神情一如往常,而不远处Bill被笼进眩目灯光,正抬手抹去唇边酒渍。


 


“以后。”


 


“以后也不会认识。”


 


 


 


03.


 


那时我并没对陆森这样的回答表现出太多的惊讶,我常常会观察他,陆森是独来独往的类型,我甚至不太确定如果问他在这个酒吧的朋友,他的回答里会不会有自己。所以我当然也会觉得,对于陆森来说,Bill不过只是一个过分活络的过客。


 


如果Bill没有招惹。


 


无疑,陆森是令人着迷的。Bill也是如此。酒吧里不乏有前来搭讪的人,陆森拒之千里,Bill?我不大确定,但我猜是来者不拒。我们私下里也讨论过,Bill这样的人,若是想要个伴,身边肯定是不缺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总是兴致缺缺,大概人普遍都不喜欢太容易得到的东西。


 


而靠近陆森,已是不易。


 


Bill酒量确实好,安頔曾经开玩笑地建议他不如靠推销酒水挣外快,但他只是摆摆手,一口气喝光了杯里所有的酒。


 


“助兴嘅嘢,饮住唔系图个开心。”


 


张在昌呦一声:“敢情你是忘了上回那次拼酒?”


 


“你当然记得了,”我开始笑,“你们不知道,那次他好不容易泡个妹子,眼看着都要得手了,Bill一站那喝上酒,妹子半秒钟就叛变了!”我勾着张在昌,“你们别说那妹子真挺正的,不怪他记那么久的仇。”


 


“何必呢。”Bill插话进来,“呢啲事都一样,冇成呢,系缘份唔够,噉大家好聚好散咯。”他耸耸肩膀,“如果唔系,搞到大家都唔开心。”


 


“嚯,这碗鸡汤我干了!”我挠挠头皮,“你们那个经典台词,就那个开不开心的,怎么说来着?”


 


Bill思索一下,拿捏着TVB的语气,做作地甩甩头发:“做人呢,最紧要就是开心。”


 


大家轰地笑开,劲爆音乐也随之响了起来。在这样的时刻里,我居然听见了陆森并不常出口的声音。


 


“那你呢。”他说,“你开心么?”


 


Bill脸上有一点明显的错愕,但很快他勾起如常笑容:“当然了。”


 


“缘分如果没够,好聚好散,你就会开心?”


 


“唔系呀。”Bill的手沿着杯口缓慢地摩挲,身体前倾,直到吊灯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打出一半阴影。


 


他促狭地眨眨眼睛:“有人担心我饮多,我就好开心。”








tbc.




不出意外这周五会发个新本的一宣印调 是一套rps和衍生的短篇集 偷跑一张封面 到时就拜托大家啦🙏








评论(19)
热度(82)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