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24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软趴趴       

 


Chapter.24

 

林皓属于很会察言观色的类型,陈霆正在气头上他一眼便知,深谙不能撞枪口的道理,他没对陈霆疑似驱赶的发言过于较真,只沉默地随他下车。

无视下属和佣人们的问候,陈霆径直上楼打开卧房的门。林皓尾随其后,头微微低垂,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等关好房门,陈霆开始在屋内翻箱倒柜,把林皓衣柜里挂得齐整的衣裤连同木架一把掳下,扔得满床满地都是。

林皓站在门边,一脸错愕:“陈霆……你干嘛?”

“我帮你订明早回国机票,”他草草折叠床铺上散乱的衣物,头也不抬地道,“今天收拾好行李。”

这句话成功让林皓陷入手足无措的境地,他的眉心拧成结,死盯陈霆微弯的背脊一动不动:“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陈霆无动于衷道。

尽管林皓明白越是矛盾激发越该冷静处事,可陈霆从未对他发过那么大的火,即使过去提分手,也仅限优柔的试探,三两句便打消念头,而不像现在这般付诸行动。

林皓忍了又忍,实在没忍住,一个冲动上前环住陈霆的腰,后者感受到怀抱后僵硬地直起背,手却试图扯下林皓的手腕。林皓哪肯就范,用力收紧臂弯,两人原地僵持不下。

“阿霆,我知错了,”林皓声线轻颤道,“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陈霆微不可闻地叹口气,眼神无奈,可道出的话却很冷淡:“不,你根本不知道错在哪。”

林皓急得眼圈泛红,绕到陈霆面前控诉道:“你总不能因为我不小心被绑,就非得送我走吧?我下次多个心眼不就好了?还是你心疼那辆跑车,大不了我赔你?”

意识到语气过冲,放完话的林皓立马抿住下唇,趁陈霆发飙前伸出手指勾住他的衣角,眼睫低垂,看上去好不可怜。他收小声量致歉,“对不起……”

陈霆既不买账也不翻脸,他侧着头,视线避开林皓:“你不用道歉。还有,送你回国是因为我想分手,没别的原因。”

“……”

林皓沉默地抬眼凝视他,提议太突然,陈霆一百八十度转变的态度令他措手不及,脑内嗡然一片,好似血液逆流,心跳都乱了。他怎么也想不透到底踩中陈霆哪片雷区,竟讲出分手的重话,明明今早还相安无事。

“好歹给我个正当理由,”林皓噎声道,存疑的目光直勾勾掷在陈霆无表情的侧脸上,“拿分手撒气,未免太不可理喻了。”

“没撒气,我认真的。”

他不留情面道,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

任林皓脾气再好,也难免被陈霆不近人情的姿态惹恼,他拽上陈霆领口,外套皮料在他掌心起皱;“你再说一次?”质问的眼神带着求证的脆弱,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同样的话我说几次你才听得懂?”陈霆不耐烦地瞥向他。

委屈瞬间爆发,林皓罕见地冒出一丝揍人的冲动,他右手拳头死死攥紧,指甲甚至掐进肉里。如果陈霆不立即改口,他恐怕会控制不住抡拳伺候。

 

就在两人火药味渐浓的对峙间,管事阿怡匆忙上楼叩了门。

闻声陈霆扯开林皓纠缠颈前的手,头不带回地跑去开门。站在门边的阿怡神情紧张地同他私语,等交待完事情,女人又行色匆匆地离开。

被冷落的林皓在后头默默观察,而当陈霆转向自己,道出的台词果然跟预想的一致:“我有点事要忙,行李我叫人帮你收。”

他甩下这句便要抽身,离开前被林皓不死心地叫住。

 

“陈霆,”林皓眼神凄艾地望向陈霆背影,情绪被失落和难过掩埋,“假如你我之间没感情了,我同意分手。”

陈霆听后身形明显滞住,紧接着林皓话锋一转,“但如果你是想背着我孤身犯险——我不会原谅你。”

 

可惜近乎心碎的剖拍也没能阻挡陈霆离去的步伐,他绷着脸将门摔上,大步流星地下了楼。

不过下到客厅后,陈霆第一件事就是命令手下看好林皓,并吩咐不准任何人靠近他。

别墅外已有司机开车在等,看着陈霆风风火火地走来,车边马仔立即替他打开后座车门。上车前他曾若有所思地回望,目光投向二楼紧闭的窗户,半透窗帘上映着一个孑然的影子,单薄且纤细。

这时陈霆才皱着眉痛苦地叹了口气。可心疼归心疼,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情形比四年前复杂得多,错一步就万劫不复,他背负的责任远重于一己之私。

 

而林皓……林皓本就不该在这里出现,是自己私心作祟酿成了现状,也该由他亲手了断。

 

默然长喟后,陈霆收回视线,面无表情地猫腰钻进车。

 

 

行车至港口,码头已聚集临近堂口的几位堂主及其属下,见到陈霆他们皆恭敬地叫声霆哥。陈霆冲他们点头示意,随后燃了颗烟叼嘴里抽着。期间不少人向他打探情况,姿态极为谄媚,而陈霆自始至终没开过口,仅沉默地眺着无波无澜的海面,对方只能见好就收。

等了近两小时,远处终于浮现一艘双层游艇。陈霆从灯柱上立身,掐熄烟头走到沿岸,微凉海风灌进领口,但他却毫无知觉。

游艇在十几双眼睛的注视下停泊靠岸,水手把麻绳系死在栓船柱上,船身随浅浪颠簸数下后总算平稳。

此时甲板处十来个黑衣保镖接连下船,让出道路容里面的乘客落岸。

客舱内几个人影姗姗而出,一个五十来岁体态发福的中年、挽着他胳膊身材娇好的年轻女孩,以及跟在他们身后的亲信。

中年落了地径直步至候在船边的陈霆跟前,圆润手掌孔武有力地拍住他肩头,然后看似和蔼地笑道:“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你。”

陈霆恭谨地低下头,搬出公式化的台词:“Boss,欢迎回来。职责所在,不辛苦。”

中年欣慰地连拍陈霆肩膀好几下,旁近两道的社团成员见状也齐声道:“欢迎Boss和大小姐平安归来!”

 

中年笑着挥了挥手,以表心意收到,而他身畔的女人却自始至终只顾盯着陈霆看。

接下来一行人走向来接人的车队,边走陈霆边同中年报告社团近期事务,全然无视来自某个方向的热切眸光。

被女儿和陈霆夹在中间的男人识趣地打断报告:“这些事明天开会再说,你跟Michelle一辆车,先好好聚聚。”

陈霆点点头,便慢下脚步退到中年身后,Michelle也跟着撤到陈霆身旁。

最后三人分两拨上车,陈霆自然听从指令跟Michelle同乘。

 

其实下午接到老板提前回来的通知,陈霆尚有些措手不及。

想来他们对外宣称下周抵美,不过是枚烟雾弹,目的是确保今天能安然无恙到岸。不过连自己都被隐瞒消息,也超乎陈霆预料之外。

无怪老板留守总部的手下会毫无征兆地绑架林皓,想必得了Michelle的命令。

他偏头看着身侧笑容甜美的女孩,精致的妆容、漂亮的卷发、琥珀色的眼珠透亮圆润,外表和一些二十岁出头的女大学生没什么不同,可谁能想到她正是福清帮大当家王波的掌上明珠。

 

Michelle勾着陈霆手臂一并上了车,见车门阖上,她立刻用涂得鲜红的尖利指甲扣住陈霆下巴,强势地逼问道:“阿霆,有没有想我?”

陈霆语焉不详地嗯了一下,她便悻悻松手,抱着胳膊靠在座背上,“记不记得半年前你答应过我的事。”

“嗯。”陈霆无奈合眼,头撇向车窗,尽力按捺心里的烦闷。

“我说过的,如果你不能对我负责,当时就别救我。既然救了,也不能后悔。”

Michelle怨念地想起数月前的遭遇,去年福清帮跟大圈帮交火,她也成了敌方势力拿来威胁的筹码。那时她被困在一辆即将坠崖的汽车里,是陈霆不顾危险救了她。生死关头她暗许芳心,在陈霆想法设法砸开车玻璃的档口,她顺势表白心迹,而对方欣然接受。

之后父亲为确保性命安全带她去了二叔的地盘,一走就是大半年。

期间得知陈霆扣留了旧时在香港的情人,她也勉强理解,毕竟听他提起过以前种种,觉得陈霆兴许始终咽不下一口气,此举意在报复。

没想到这旧情人一留竟半年多,直到她快回来了陈霆也没送走。心再宽她也做不到把心上人拱手相让,于是顺理成章地派出手下除掉这颗眼中钉。

 

“我没后悔。”陈霆信誓旦旦道。

“好,”Michelle点着下巴,向他兴师问罪道,“那个林皓怎么回事,打算留到明年?”

“是明天。”陈霆的眼神格外冷漠,“本来想让他待到下周,不知道你会提前回来,要是觉得碍眼,我明天就送他走。”

Michelle将信将疑地打量他。

陈霆深吸一口气,极力让语气更具说服力:“你不是不知道我多恨他,能有今天全拜他所赐,留下来也是为了报复。你给我点时间,很快收官。”

“行。”Michelle单手支颐,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等你。”

 




————————————————

还是用扎职里现成人名好了~把Amy改成Michelle了

总之霆哥有苦衷的,嗯。

评论(35)
热度(191)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