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20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Chapter.20

 

郊野车厂只算福清帮一个临时据点,处理完何瀚许诺之事,陈霆带领部分手下转移到城区基地。同行的自然还有林皓。

与新义安等三合会组织结构不同,福清帮以境外势力为主,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共有三名当家。大当家负责美国及加拿大地区,二当家管辖日本周边地区,老三的业务范围则是亚洲金三角。地头负责人不掌握实权,一切交易需由当家审批,各堂口堂主仅有调人用人权利,类似把守重镇的都督,职责是确保盘口不被敌对家族入侵。

帮中三名掌权者互不干涉,大老板由于旅美已久,其权力中心效仿黑手党家族,包含一名法律顾问及一名军团指挥官。

而陈霆隶属军团体系,暂任代理指挥官。

以上信息是林皓道听途说得知的。

随大部队抵达位于棕榈滩的滨海别墅后,林皓已被软禁三天有余。期间陈霆一次都没来探望过他,与之朝夕相对的除了照顾起居的女佣就是负责看管的保镖。好在陈霆只禁他的足而不封他的口,闲来无事林皓偶尔会跟这些手下聊聊天,便也多少了解到陈霆目前境况。

据说上个月福清帮与大圈帮交了火,导致法律顾问重伤住院,原任军团指挥官不幸去世。火拼过程中陈霆表现神勇,顺理成章被提拔为代理指挥官,如无意外不久就能转正,帮中地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林皓也没想到短短四年他竟在海外混得风生水起,一时不知该喜该忧。喜是欣慰他过得不差,而忧的内容则跟从前如出一辙。

除此之外还有心疼。他位置爬得如此快,想必背后付出的代价不亚于当年。

 

 

被囚的第五日,陈霆终于来看他。

当时林皓正坐在窗台上读小说。房间里窗户很高,玻璃通透,正对如画的海景,一层层蔚蓝波浪打在沙滩上,他跟这片汪洋共浴着美洲热辣明媚的阳光。

陈霆礼貌性地叩叩门才进屋,抬头看过来的林皓满脸讶异。

“不欢迎吗?”陈霆轻笑着问。

林皓把书倒扣在窗台,伸腿去够地上拖鞋,踩了几下没踩中,干脆赤脚着地:“怎么会!?”

他匆匆跑到陈霆跟前,怕太热情吓退对方,又揪着衣摆后撤两步,“你今天有时间了是吗。”

陈霆看他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突然忍俊不禁起来。视线停留在那双光洁白嫩的脚丫上,开口语气柔和不少:“嗯,你呢。”

林皓心想这问的不是废话么,但他哪敢呛声,话到嘴边就变成:“我这些天只忙一件事,就是等你来。”

他说得特别恳切,配合眼神无比真诚。

陈霆低眉莞尔,笑容称得上温柔:“光脚不冷么你。”

“嗯?”林皓随他的视线看向地面,察觉后窘迫地动了动拇趾,“啊,还好……”

不过话没说完陈霆已将他拦腰横抱,勾在臂弯里的两条腿局促交叠着。

一开始离地林皓重心发虚,下意识搂住陈霆脖子,发现对方没抗拒,便顺势将下巴抵在他的肩窝里。这姿势再自然不过,以前陈霆经常这样抱他,起初林皓不太乐意,久而久之却成为一种哄人手段。每当他生气闹别扭,陈霆就会抱着他在耳边絮语,然后他就靠在他肩上默默撒娇。

熟悉的动作让林皓有种回到从前的错觉,他不由收紧环在陈霆脖颈的手,偏头朝他耳畔道:“阿霆,我们可不可以好好谈一谈?我想我们之间可能存在误会。”

“误会?”陈霆把他扔到床上,接着俯身压住人,两人四目相对,“那时难道不是你让何瀚来找我的?”

林皓一阵尴尬:“这……倒的确是。”

陈霆对他的回答嗤之以鼻,露出‘那还谈什么’的冷酷表情,手却开始撕扯林皓衬衣。

林皓担心跟上回似的,稀里糊涂上了床又没能把话说清,于是按住对方手背,义正言辞道,“我跟何瀚绝不是你以为的关系,我要不是躺在医院下不来床,怎么可能让他通知你?”

陈霆眼神稍顿,转为类似困惑的情绪。

“再说了,”林皓也被感染得眉心起皱,“你怎么能信他一面之词?不当面跟我确认就一走了之?”

“什么意思?”陈霆用求证的语气反问道,“不是你叫他来跟我提分手吗……?”

林皓眼睛瞪得铜铃一般大:“陈霆,你觉得可能吗!?”

“……”

“我那会儿是出车祸躺医院了,伤得比较重……”他不得已讲出曾经决心隐瞒的事实,叹着气道,“又怕你找不到人瞎担心,才派何瀚去找你说明情况。当然我没想到他会多管闲事,跟你一通胡说八道。但当时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你仔细想想,我怎么可能在节骨眼上选择离开?”

“我……”

陈霆陡然语塞。

为什么会相信何瀚的一面之词?确实是个好问题。因为他打心底认为那家伙所言在理。

林皓正反是济世的医生,相遇之前他们黑白两道、泾渭分明,即便在一起,他最常挂嘴边的话也是劝自己金盆洗手。

陈霆并非没自信的那种人,唯此一点,他自始至终缺乏安全感。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把自身安危摆在情爱之后——连他自己也不能。否则怎会被何瀚三言两语赶出香港,连跟林皓面对面告别都争取不到。

 

“陈霆,我不管你以前怎么想,”虽然他们诸多不同,可心意相通这点林皓深信不疑。一个目光的闪烁,他就能读懂陈霆的顾虑,所以发话态度更为坚定,似乎想将情绪渡给对方,“但现在我要告诉你我的决定。”

陈霆右手抚过他的侧颊,低头靠近了些,微笑茫然但声线性感:“什么决定?”

林皓直勾勾地看他,即使他们已近到鼻尖厮磨。那双睁圆的杏眼仿佛盛着一夜星空,璀璨得炫目。

 

“不管你什么身份,我留下陪你。”

 

既然你不愿意过来,就换我到你那边去。




———————————————

有点短,所以明天还会更一次【希望不是flag哈哈

评论(29)
热度(259)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