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17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Chapter.17

 

早晨九点的阳光如一杯刚泡好的热咖啡,暖人的温度捧在掌心,消解了前夜的疲惫。

从更衣间出来的青年已换上一袭洁白大褂,短发齐耳,刘海逆梳,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整个人神清气爽。

进办公室前他照例跟前台挥手示意,迷得值班护士心花怒放,皆捧着两颊羞赧微笑。为首的一个立起身来,回敬他的问候:“林医生早,这是刚刚语心花艺送来的。”说着便捧出储物柜里的鲜花礼盒递向青年。

他接过花盒,浅灰色的表面系着白色缎带,盖子上烫银‘TO EVAN’的字样,包装得颇有格调。拉开蝴蝶结,盒盖一掀,十七朵精致漂亮的香槟玫瑰映入眼帘。

“哇——”围观护士发出艳羡的声音,“林医生真是好福气,得有半年了吧?每周都送呢。”

林皓浅然一笑,将长条形的盒子落在台面:“去把花瓶里的换了吧。”

“好的,”护士应下要求,又忍不住八卦道,“到底是谁送的呀?送花是打算追求你吧?现在的女生都好主动哦……”

“好了,”林皓打断她的喋喋不休,好脾气地答,“可能是患者一片心意吧,上你的班去。”然后就在护士们的窃窃私语中走进了办公区。

 

离开香港已经三年。

年近而立的林皓因跟父亲理念始终不和,在Z市另立门户开了间私家诊所。

以个人名义创业,还是与长辈闹翻的情况下,家里自然一分钱不给,幸得好友何瀚倾力资助,诊所才得以在年初顺利开业。

其实几年间身遭的人事物发生不少变故。

比如去年被逼着相亲,他跟他爸大吵一架险些断绝关系,盛怒之下辞掉在家中医院的高职,一时间变成无业游民,又被何瀚顺势雇作私人医生。

再比如之前何瀚看上一姑娘名作苏晓晓,跟他弟弟何慕抢得不可开交,败北后负气离家,期间何伯父意外去世,危急关头何瀚重返家族,接棒总裁一职。

前两年的风风雨雨似乎给生活定下了不平静的基调,并且延续至今。

要说今年最戏剧性的情节,倒非林皓开诊所以来每周收到的匿名香槟玫瑰——而是何瀚谈恋爱了。

 

其实谈恋爱算不上重磅新闻,只是何瀚从来都秉持玩玩的态度,加上苏晓晓事件对他打击不小,林皓本以为短期内他不会再觅新欢,结果这次不仅谈得轰轰烈烈,对方还破天荒的是个男生。

林皓没见过真人,仅听他们的共同好友程心提过一嘴,据说是Z大的学生,玩乐队的。

创业后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林皓没闲心关怀何瀚的感情生活,心想没准儿什么时候会分,他还是别掺和为好。

后来那两人风波不断,似乎闹得不太愉快,何瀚为此陷入一阵低谷,甚至跑到加拿大闲云野鹤了两个月。

出于关心林皓曾打电话问候,那端的何瀚表现出反常的失落,听毕好友絮语,由衷感慨道,我终于能明白你当年的心情。

 

这句感言指向性太强,以致挂完电话林皓怅然了许久。

记得那时刚回内地,他仍无法接受被抛弃的事实,不死心地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陈霆的蛛丝马迹,可惜一无所获。

久而久之也就放弃了。

他重新过回按部就班的生活,然而索然无味,空窗期持续到了现在。

索性让自己沉浸在工作里,企图摆脱过去的阴影。

 

转眼到了来年一月,疗好情伤的何瀚总算从加拿大回归。林皓跟他约了个时间相聚,顺便例行做做身体检查——好歹挂着私人医生的名头,不干点实事这薪水领得心虚。

但何瀚临时放了鸽子,称有事需去趟邻城,回来再做体检。

结果等到他大驾光临,非但不是一个人来的,检查对象也从他本人变更为传说中的许诺。

跟林皓想象得不太一样,他原先觉得搞乐队的多是离经叛道、特立独行之人,而许诺颠覆了他的故有认知。

站在面前的是一个气质干净的大男孩,朝气蓬勃但略显羞涩,半个身子躲在何瀚身后,眼神怯怯。

人其实挺精神的,看上去没病没灾,林皓也弄不明白为什么何瀚要求诊所当天只接待许诺一个——直到检查报告出炉。

因为病情敏感罕见,怕刺激到病人,林皓单独叫来何瀚汇报结果。

这许诺倒是个奇人,年纪轻轻居然患上百年难得一遇的男子假孕症……不用猜都知道罪魁祸首就是身边这位神情肃穆的大总裁。

林皓交待了病因病情,并嘱咐恢复期间的注意事项,末了不忘调侃何瀚:“你真够能耐的,和女的从没出过事,一跟男生就把人家搞成这样,看来是真爱?”

“是。”回答没有任何犹豫,语气也格外认真,“他对我来说很重要。”

林皓有些意外,但很快展露一个欣慰的笑容。

这么多年一直没听何瀚亲口承认在乎过谁,看来许诺的确特殊。

再仔细打量故友,林皓发现他变得柔和不少,不复从前那般铁石心肠,满脸写明生人勿进。

“那就恭喜你了。”他拍拍何瀚肩头,颇有兄长风范。

“谢谢。”何瀚收下祝福,接着慎重问道,“你呢,还不打算重新开始?”

林皓悠然笑笑,自嘲似的轻哼一声。窗台上的香槟玫瑰迎着午后阳光开得灿烂,与他干涸的内心形成鲜明对比。林皓侧过头,视线游离到沾了水露的柔蜜花瓣上,语气透着恍惚:“都没结束,谈什么开始。”

何瀚不再搭话,望向他的眼神藏了一丝复杂。

 

接下来一切照旧。

何瀚跟许诺过着甜蜜的二人世界,林皓则继续当他的工作狂人。

 

又一年平平淡淡地结束。

没有波澜没有惊喜,生活平静得像一滩死水。好像从香港回来那天起,他的世界就运转不灵了。

林皓甚至认为下半生会以这种节奏走到落幕,可能中途妥协于生活,找个能过日子却无爱情的女人结婚度日。剩下的他没想法,也不愿有太多奢望,毕竟已经过了空怀幻想的轻狂年纪。

 


这种局面被年尾一通凌晨来电打破。

当时他睡得很沉,铃声响了七八通才被吵醒,迷迷蒙蒙按下接听键,困得眼睛睁不开。

电话是远在加拿大的何瀚打来的,他今年带许诺回何氏家族在温哥华的本家过元旦,不知抽什么风半夜致电扰民。

林皓闭眼趴在床头,没好气地抱怨何瀚不注意l时差,但对面紧接着的一句话扫清了所有倦意。

 

“林皓,陈霆要见你。

 

话音落下的瞬间,林皓瞳孔都放大了。

由于过分惊讶,支在枕头上的手肘滑向床外,一个重心不稳,人半踉跄地跌到地上,所幸脚先挨地,手也及时撑住,才没狼狈得摔成脸着地。

只是跌落过程中他下意识想抓床头柜,柜沿没抓稳,手臂却绊到台灯电线,整盏灯因此掉落,灯罩灯泡摔得分家。

不过林皓无暇顾及,他现在最在意的是何瀚方才提到的名字。

 

稍微平复片刻,他用两手捂紧贴在耳畔的手机,掌心冒汗,声线也在颤抖。

“你有陈霆的下落了?!”

 

林皓既害怕又期待对方的答复,这种忐忑是几年来未曾有过的。

而疯狂加速的心跳,每一下都提醒着自己,他的爱情还在。

 




——————————


这章略短,争取周末还更一章么么哒

评论(38)
热度(237)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