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05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谢谢 @活素 妹子的指导 



Chapter.05

 

“别发神经了!我可是男人!”

反应十几秒,林皓总算消化完毕陈霆带来的信息量。他目瞪口呆看着来人,坚信他在胡言乱语。

 

其实那晚林皓从手术室陪他到病房的一路,陈霆就对前者产生极大好感。毕竟是劫后余生的陪伴,意义不同凡响。

而接连的接触更是让他确定,他对林皓来电了。

 

“男人怎么了?”陈霆直身,视线刻意扫过林皓胯间,满含深意的笑容似在回味,“你不照样对着我勃起?”

“你……!”

此话完全踩中林皓的雷区,他气得正欲跳脚——

 

两人手机铃声却不约而同地响起。

他们各自掏出电话,几乎同时低头看来电显示,又默契十足地相互背过身,走到稍远的地方接听。

 

“喂,长清,怎么了?”

林皓的语气极尽温柔,对面似乎是他相当重要的人。

那头的女声略显纠结,犹豫片刻才说:“……我明天想飞趟香港找你,可以吗?”

“啊?你要过来看我吗?”林皓十分惊喜,心情甚至称得上喜出望外,“航班号多少?几点到?我去接你。”

 

与此同时,陈霆那边的对话则是大相径庭的气氛。

 

“耀文哥,找我什么事。”

“医院那边下达了林叔的病危通知,可能撑不到下个礼拜。”

陈霆下意识瞄了眼身后讲电话的林皓,防止被听见便藏在柱身之后。

“您有什么指示?”

“这几天回来开工吧,”耀文意味深长地感叹,“社团要变天了。”

“是。”

 

陈霆比林皓先一步结束通话,所以老早就靠在柱子上等他完事,也把林皓挂断电话后甜蜜幸福的小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虽然猜到七八分,陈霆仍老神在在地明知故问:“谁打来的,这么开心?”

“我未婚妻。”林皓似乎沉浸在甜蜜中,因此态度缓和不少,跟先前的急赤白脸判若两人,“所以你也别瞎说了,我们两个没可能的。”

陈霆但笑不语,只作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你不信?”对方高深莫测的回应让林皓感到不爽,他瘪瘪嘴道,“我之前不告诉你是不想被人窥探隐私,不说不代表没有。”

陈霆面不改色地点点头,没有明确表态。

这份沉默恰恰是林皓难于应对的,索性把话题焦点转移到陈霆身上。

“你呢,谁打给你?女朋友?”

“我舅舅,”陈霆想当然地编着胡话,“叫我回家吃饭。”

林皓如临大赦,赶紧撺掇道:“那你快回去呀,别再跟着我了。”

陈霆没有闻风而动,而是立在原地仔细观察林皓,灼灼的目光把后者盯得很不自在,好似得盯穿个窟窿来才罢休。

僵持数分钟,林皓实在招架不住:“别看了,快回家吧!”

“行。”陈霆闭目轻笑,耸了耸肩道,“这几天我可能会很忙,之后再见了。”

林皓积极地朝他摇手挥别,样子没半点不舍。

 

等人影消失在视野后,林皓才深深吐了一口气。

还以为会被那小子看穿,幸好没露出马脚。

其实林皓的那声‘未婚妻’不算假话。沈长清跟林皓从小定的口头娃娃亲,两人高中开始交往,林皓自认很喜欢她,而且感情专一,至今没动摇过。

只是毕竟没有正式订婚,未婚妻的说法不过是想断绝陈霆的念头,所以道出口尚有些心虚。

 

说来他跟长清一同被香港大学录取,毕业后沈长清选择回内地,林皓决定留港。逢年过节林皓回家省亲,也会约沈长清见面,但她主动飞过来探望自己还是头一遭。

算算也有段时日未见了。

想到明天就能与久违的女友重逢,林皓难掩兴奋。回家路上他跟医院请了三天假,并且默默规划好这几天陪伴沈长清的行程。

 

沈长清的飞机翌日下午六点抵达,林皓早早来到机场,从四点等到七点,到达口终于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女人身穿白色过膝连衣裙,留一头海藻般的长发,妆容清纯气质优雅,肩上一个挎包,手里一个拉杆箱,步态从容地走了出来。

林皓匆匆上前,殷勤地想帮她拖箱子:“长清,我来吧。”

“没关系的,不用了,”沈长清避开林皓伸来的胳膊,面容有点憔悴,“我自己来就好。”

林皓不死心:“你飞机晚点辛苦了,让我帮你拿吧。”

“箱子才18寸,真的不用。”沈长清坚持己见,可林皓锲而不舍地去够拉杆,很让她为难,“林皓……你别这样,我有手的。”

见沈长清实在不愿意,林皓也不好强求,便悻悻收了手,带人前往停车场。

 

送她回酒店的路上两人基本无话,林皓绞尽脑汁找出各种话题,但都被女人漠不关心的态度三句终结。

车停在酒店大门处,趁沈长清解安全带未下车,林皓又起话端:“长清,你这次来香港是因为出差?还是说……”

“我是来找你的。”

沈长清接过话,神情复杂地看向林皓。

林皓小心翼翼地复问:“只是,来找我?”

她微微颔首,看上去欲言又止。

林皓的双手在方向盘上摩擦,这个答复和沈长清微妙的态度使他不知所措:“好吧,那……我最近刚好休假,明天接你去兜兜风吧。”

“嗯。”

沈长清接受邀约,随即开门下车。

林皓见状也跟了下去,绕到车尾打开后备箱,帮她把行李拎下来,然后倚着车身目送佳人走进酒店。

临到阶梯沈长清回头看了一眼,林皓依然站在原地冲她挥手示意。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神色歉疚。

 

连续两天林皓准时在酒店大堂报道,上午接沈长清出门兜风游玩,晚上送她回来,堪称专职司机。途中两人还去了趟母校,坐在当时他们常约会的草坪上叙旧。

不过沈长清的状态很奇怪,除了拜访母校精神尚可,其他时候都恹恹的,对林皓安排的行程亦提不起兴趣。不仅如此,可能是太久没回香港水土不服,吃饭时偶尔还会反胃。林皓曾提议带她去医院看肠胃,也被她以‘只是小感冒’的借口回绝了。

林皓以为或许因为两人独处没有新鲜感,沈长清才兴趣缺缺,于是约了他们共同的好友何瀚共进晚餐。

 

他特意预定半岛酒店28层Felix餐厅的靠窗座位,正对灯火辉煌的维多利亚港,夜景绝佳。这里是沈长清大学时期的最爱,林皓试图借助美食扳回一城。

三人落座后免不了客套几句,看到对面何瀚身边空出的位置,林皓不禁展开联想:“下次你把姿琦带过来吧,四个人刚好坐满一桌。”

何瀚停住轻曳酒杯的手腕,眼神冷酷地瞥向窗外:“她跟我的关系,跟你们不能相提并论。”

“说得也是,”林皓埋头理着大腿面的餐巾,“你跟谢姿琦是正式订婚的关系,我和长清……”

不待林皓语毕,身旁的沈长清就突然起身。椅子后撤的尖利擦响中断了青年的自嘲。

“不好意思,”沈长清面色欠妥地捂住嘴,“我有些不舒服,去趟洗手间。”

 

看着女友渐渐远离的背影,林皓蓦地沮丧。

何瀚倒是用旁观的角度目睹了一切:“觉不觉得她这次来找你有点奇怪。”

“你也发现了?”林皓回过头,向好友倾吐苦水,“她总是心事重重的,问她也不说,好像肠胃炎也犯了,又不肯看医生。”

何瀚犹疑道:“你确定她是肠胃炎?”

林皓不明所以:“不然呢?”

何瀚浅浅摆头,不再答话。

 

最后这顿晚饭也没能挽回太多局面。

送走何瀚上车,林皓带着沈长清在路边散步,她住的洲际酒店离半岛三百米,步行需要五分钟。

两人一路无言,直至门口的圆形喷泉,沈长清倏然止步。

“林皓,我们分手吧。”

 

 

“什、什么……?”

林皓哑然失色,这个提议比前几日陈霆的告白更令他费解。

“我这次来找你,就是想和你说清楚,”沈长清始终背对着他,“我们分手吧。”

林皓难以接受突如其来的消息,他扭过沈长清的肩膀,情绪几乎溃败。

“长清,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告诉我,我都能解释的。”

沈长清内疚地摇摇头,她捋开林皓握肩的手,目光闪烁:“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

“没关系啊,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的,你要相信我。”

林皓急得声线颤抖,他不能眼睁睁看着经营近十年的感情毁于一旦。

“解决不了的,”沈长清的眼泪夺眶而出,她心疼林皓的挽留,可深知这段感情无以为继,“我喜欢上别人了,我爱上金睿了。”

“金睿……”

林皓讷讷念着这个名字。那家伙是他们高中校友,曾经疯狂追求过沈长清,最后长清选择了自己。

可现在沈长清却说她爱上了金睿。

林皓觉得整个世界翻天覆地,他根本不能接受沈长清的一席话。

“长清,是不是我太久没回内地陪你,让你觉得寂寞了?如果是这样,我明天就辞职跟你一起回去好不好?”

 

“林皓你别这样,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沈长清声音哽咽,林皓的一往情深让她无比愧疚,但她没法回头,

“……我怀了金睿的孩子,下个月就跟他正式订婚。”

 

 

从各种意义上,林皓都是个洁身自好严于律己的人。

诸如夜店酒吧聚集的红灯区,他向来不沾。如果不是失恋带来的打击太大,他根本不可能鬼使神差地来到旺角的砵兰街。

像他这样衣冠楚楚面如冠玉的公子哥,自然受到各家夜店迎宾小姐的欢迎,没走几步就被人簇拥进一家PUB,里面语笑喧阗,灯影斑驳,香烟和酒精的气味四处弥漫。稀里糊涂地穿过拥挤人潮,林皓终于摸到吧台,他跟酒保点了两扎酒,心情颓废地独酌起来。

酒至半酣时,有衣着暴露的性感女郎跑来搭讪。

“靓仔,一个人?”

林皓睁开醉眼濛濛地看向她,罕见地用轻浮的语调反问:“你也一个人?”

得到回答意味搭讪成功,女郎理所当然地就他身侧落座,裸露的手臂故意蹭着林皓的上肢:“是啊,不如我们饮一杯?”

 

 

已近零点,临时会议于上半夜顺利收官。

吩咐阿栋阿祥把耀文等人送到楼下,陈霆松了松背上筋骨,将重量沉沉压进包厢的沙发里。

但养神不过片刻,下楼折返的阿栋就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

“霆哥,不好了!下面有人闹事!快打起来了!”

陈霆没打算睁眼:“小事让保安解决。”

“不是、你赶紧起来,”阿栋不管不顾,硬把陈霆拽起了身,“是林医生啊!”

 

陈霆跑下楼梯时看见一个虎背熊腰的胖汉正拽着林皓领口争吵,那人扬起的手上握着啤酒瓶,好像随时会砸落在林皓的脑门上。

“我的女人也敢碰!?活腻了啊!”

林皓醉醺醺地瞄了一眼躲到男子身后的女郎,无畏地辩解道:“是她先来搭讪的。”

女人扶着男人的腰,慌张否认:“不是啊,你别听他瞎说,是他缠着我要给我点酒的。”

“叼你——”

胖子嘴里骂骂咧咧,举高瓶子的手蠢蠢欲动。

然而下落的过程却被另一人结实的臂膀挡住了。

他本想好好教训某个多管闲事的,但看清来人面目后立刻吓得连退三步。

 

“霆、霆哥,霆哥好!”

男子汗颜,幸亏没做太出格的举动,否则得罪新义安的四九、这一带夜场的主人,他也别想走着出去了。

陈霆笑里藏刀地发问:“不知道我这位朋友怎么得罪你了,闹这么大动静?”

“没有没有,误会,都是误会。”

男子怎么也想不通陈霆居然会跟背后那个瘫软在吧台上、喝得烂醉如泥的小白脸有交情。但困惑归困惑,陈霆亲自放话,他当然不敢有疑议。

陈霆不屑地朝胖子放了眼色,那男的便牵着女友连滚带爬地落跑了。

 

阿栋很自觉地带着小弟驱散围观人群,等众人散开后,阿栋又跑至陈霆身畔,跟他肩并肩,共同打量趴倒吧台上的林皓。

“霆哥,那林医生你打算怎么处置。”

陈霆居高临下地睨着阿栋,眼里写了满满的明知故问。

他上前将林皓拦腰捞起,轻松勾在肩上,道:“人我带回去,场子你看。”




————————————

我居然日更了

不可思议……

评论(68)
热度(305)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