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霆皓】<两极> CH.04

*《扎职》陈霆 x《千金归来》林皓

*海报感谢 @Juanpapa

*谢谢 @活素 妹子的指导 



Chapter.04

 

丁晟辉大概经历了入职以来最不顺的一天。

清早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医院那边的情报,他们秘密看守的重要嫌疑人陈霆逃跑,紧接着又有下属神色惊慌地跑来报信。

“头儿,金大状来了。”

 

金洪铨,名震港岛的大律师,同时是新义安德高望重的揸数,律务方面隐退多年,非大案不出山,上一次出面已经是两年前新义安总管涉嫌被拘之时。

所以听见消息丁晟辉还认定属下报错名字,直到他下楼两人正面相对。

“金先生好,”丁晟辉心里发虚地向他伸手相握,“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金洪铨年近花甲,两鬓攒着白发,整个人体态清瘦挺拔,戴着金色细边眼镜,行事作风向来儒雅斯文。但他却竖起一指摇了摇,拒绝那只伸来的手:“听说你拘留了我们几个无辜的小朋友,”

他表情温尔,可语气透着不容置喙的强硬,“我是来接他们的。”

丁晟辉当然尬不过伶牙俐齿的大律师,尤其他的确是在罪证不充分并且理由牵强的情况下行使的拘捕,以防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只好放人。

不过他没想到几个小喽啰居然会惊动新义安的揸数,更坚定这次案子绝不简单,如若能查获,平步青云不是不可能。

然而这个白日梦下午就被戳破了。

隔壁组的黎贤似乎接到线报,午饭都没吃就组织一批人马风风火火地出动。丁晟辉心有不安但没太当回事,继续派人盯紧陈霆的行踪。

 

三天后,黎贤红光满面地回到总部,经过丁晟辉的办公间还停住给了他一个示威的笑容,他隔着玻璃虚情假意地朝他道谢,丁晟辉立即意识到不对劲。可惜为时已晚,黎贤带领C组查获一辆运载走私军火的面包车的消息传遍全局,而那车军火的编号正是丁晟辉花了近一个月追踪的。

他气愤地跟手下追问陈霆的跟踪情况,却只得到目标正在屋里睡大觉的无用讯息。

 

事情至此姑且告一段落。

 

林皓那晚凭一己之力挣脱桎梏,等恢复自由之身时陈霆早跑得没了影。他知会守在门外的探员,尽管对方发起追捕,可林皓心里清楚结果大概无疾而终。

 

——否则也不会在下班买菜的途中跟他再遇。

 

陈霆穿着一件紧身工字白背心,胸腹肌肉的轮廓被勾勒无遗,随意插在兜里的两只手臂也有着极佳线条,结实的肱二头肌能把万千少女迷得神魂颠倒,无怪大白天的马路上,道旁仍聚集了不少眼冒红心的女孩子。

 

林皓摸不着头脑地望向逐步走近的陈霆,等人到了跟前,他第一反应是去摸手机。

陈霆手肘架他肩膀上,两人离得很近,稍低头就能看见林皓细细密密的睫毛。

陈霆摆出一脸看戏的表情,道:“林医生,好巧啊。”

林皓没空理他,两手换好拎菜的袋子,空出右手拨电话,陈霆见他摁下第一个9,哭笑不得,“我又不是通缉犯,你报什么警。”

林皓手指顿住,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打过去警方还真不一定受理。他吃瘪地收好手机,蹙眉看着陈霆:“你这么瞎转悠,不怕丁sir把你抓回去?”

“林医生没看新闻?”陈霆抬起一根眉毛,笑容很痞很得意,“O记黎sir已经追查到走私军火,从头到尾我都是无辜的,丁晟辉凭什么抓我?”

林皓被他讲得语塞,耸起单肩把陈霆的手抖落下去,没好气道:“既然你是无辜的,逃什么逃。”

陈霆跟上林皓脚步慢慢走着,十指交叉撑在颈后:“不逃哪有你跟我的一夜快活。”

“你——”

林皓气得刹步怒视,瞪了一眼春风满面的陈霆发现拿他没办法,便冷哼一声加速步伐。

“既然你行动自由,那该干嘛去干嘛,别跟着我。”

青年的冷言冷语并不能使陈霆打退堂鼓,他大步一迈拦在林皓面前:“忘了说,我不仅无辜,还是个受害者。”

陈霆坦坦荡荡地撩起背心,露出紧实漂亮的八块腹肌,尽管伤口被纱布覆盖,但不影响过路女性心花怒放地嗷嗷尖叫。

“你跟我说十天后拆线,我不就来找你了。”

一个大男人当街对着自己袒胸露腹,这让保守的林皓格外慌张,他赶忙上前拽着陈霆的手往下拉,小声道:“行了我知道了,你别闹事。”

陈霆依从林皓放下衣摆,扭着脖子笑嘻嘻地问:“那你能帮我拆线了吗。”

 

林皓不置可否地径直前进,等拐到人较少的小巷里,才吹胡子瞪眼地责备道:“你怎么没去医院拆线?”

“睡过头,去了发现你下班了。”

“拆线谁不能拆,非得找我?”林皓不悦地质问,又想起那次刀伤,“上回不也没找我拆吗。”

一听此话,陈霆步步逼近,把林皓逼到墙角,手臂抵在他头顶的壁上:“所以这回来找你了。”

“我下班了。”林皓不退让地回应道,“去找别人。”

面对林皓的顽固,陈霆倒没生气,他用虎口握住青年的脸,拇指和食指陷入柔软的两颊,迫使其正对自己。林皓两手提着塑料袋,没法抵抗。

“林皓,忘了之前我跟你说过的话?”陈霆凑近他,凑得过分近,鼻尖碰鼻尖,呼吸的热气都能感受到,“你要乖。”

林皓不由想起那晚令人窒息的唇枪舌战,现下陈霆正用低沉磁性的嗓音诱惑他,而那双眼睛也微微半垂,透着煽情的目光。

林皓眼一闭头狂甩,试图把陈霆的脸甩到安全距离外,但他明白若不妥协皆是无用功。

“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帮你拆线就是了!”林皓愤懑道,“跟我回趟医院。”

陈霆却得寸进尺地摆摆头,冲他耳廓暧昧地吐了口气,提出要求:“我要去你家。”

 

林皓租的公寓是位于尖沙咀一带的单幢白领住宅,楼二十来层高,他住三层。公寓面积不大,但被林皓收拾得宽敞整洁,乍一看以为百来坪,实际不到三分之二。

油尖旺地区寸土寸金,能租这样的房子足以证明家境优渥。

“脱鞋,换上这个。”林皓从鞋柜里挑出一双黑色棉拖,对跟进玄关的陈霆冷冷道。

陈霆遵从主人指令,换鞋途中视线扫完一圈厅室:“你家未免太干净了,一点独居男子特有的气息都没有。”

“住嘴。”林皓把买来的食材塞进冰箱,关上箱门指示道,“沙发上坐着别动。”

语毕走进房间翻找,拎着一只急救箱走向客厅里的陈霆。

林皓跪在茶几前挑出拆线必需工具,一转身又被陈霆吓得心脏跳漏一拍。这家伙不知何时自觉脱了上衣,手搭在沙发靠背身体轻微后仰,赤裸的腹部像在跟他炫耀身材。

没打心里预防针的林皓难免慌乱,他垂眸偏头咳了一下,叫陈霆待会儿别乱动不然后果自负,便有些心跳加速地开始拆线工作。

全程他都逼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在腹部伤口上,不能被对方荷尔蒙爆棚的胸肌腹肌分散精力。

 

十几分钟的拆线对林皓而言无疑煎熬,居家的环境,安静的独处,完美的肉体……每一项都是干扰因素,因此最后帮陈霆盖完纱布,林皓解脱似的长舒一口气,耳朵和面颊却不自知地泛着红。

他的情态陈霆看在眼里,嘴角勾起笑意,但没有开口调侃。

 

事后林皓客套地留他吃晚饭,陈霆当然不客气地接受。

“我晚餐就打算下点面条,不介意的话留下来吃。”

“好啊。”

“……”

林皓也不知道他是故意装傻还是自己把赶客的意思藏得太深。

 

他用刚买的虾仁墨鱼下了一锅三鲜面,对半分正好盛出满满两大碗。

林皓饿得慌,卷了一筷子面条嗦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嚼咽着。那厢陈霆用筷子充分搅拌,香气四溢热气腾腾,但迟迟没有上嘴。

等他瞅见林皓咽完面,刻意用漫不经心地口气发问道:“林医生,你有没有女朋友?”

林皓又夹起一筷子,看都没看提问人就不耐道:“好好吃你的面,别八卦他人隐私。”

问题不了了之。

 

本以为这次过后短期内陈霆不会再找他麻烦,可残酷的现实证明了林皓有多天真。

那天后连着好几日,陈霆频繁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白天值班,陈霆就领着小弟挂指定号找林皓看病,一点小磕小碰都不放过;没多久他身边的什么阿栋阿祥林皓全认识了。

晚上下班,回家必经之路总能撞见陈霆的身影,偶尔被迫带人回家吃饭,偶尔无奈被陈霆强行请饭。

四五日下来,林皓的忍耐度终于到达极限。

这天交接晚班,陈霆干脆候在医院门口接他下班。林皓看着倚在门柱上两腿交搭姿势耍帅的男人,万分无语:“陈霆,你缠着我到底想干嘛啊?”

“我没跟你说吗?”

陈霆故作吃惊,对于林皓的迟钝他其实不意外,“我打算追求你,林医生。”

大方直接的坦白让林皓脑子一片空白。

他以为自己要么耳背要么幻听,怔愣地喃喃:“你说什么……?”

陈霆从柱子上立身,缓步到林皓跟前,手斜插在裤兜里露着拇指,伸长脖子凑在人耳边,一字一句,清晰而坚定地重复:“林皓,我要追你。”

 

林皓错觉有一道惊雷横空劈下,活活把脑子劈成了两半。

 





————————

谢谢大家留言鼓励qwq

看到留言就有动力更新了,我会努力尽快的MUA


对了说下这篇文里黑道的设定,不然怕大家一头雾水。设定有参考真实黑帮,但私设有调整,不具备实际意义的参考价值。

等级的话其实是:

坐馆,揸数(管社团账本,同时也是军师身份)→这俩平级

白纸扇

草鞋

四九

蓝灯笼

霆哥所在的新义安总部的坐馆就是总管,根据地区有几个分区,油麻地隶属油尖旺分区,也是整个社团最看重分量最重的分区,在这个地区担任要职的,基本就是组织的核心力量。

再次ps,纯属瞎编,不具备实际参考价值。



评论(56)
热度(298)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