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瀚诺】<自由落体> CH.51

*《缘来幸福》何瀚 x 《栀子花开》许诺



Chapter.51

 

跟昨天相差无几的流程,何瀚被带回那间废弃工厂,扬尘漂浮在空气中,透进来的阳光折射成刺眼的光束。

陈霆坐在那辆大红色老爷车的驾驶座上,副驾驶座则坐着被拷了手铐的林皓。

他手臂架在车门外,斜着头看了眼颜色憔悴的何瀚,一抹得意的笑容挂在嘴边:“何总,感谢你的协作配合。”

说罢伸出两指朝前弯了弯,许诺就被人从车后座拽了下来,然后在何瀚全神贯注的凝视下,被推搡着送还至身边。

何瀚连忙替他松绑,摘下堵住他嘴巴的布条,过程中手一直在抖,压抑了太久的情绪无声地爆发着,从许诺重回身边的这一刻,先前的镇定自若不复存在,他就像一个失去至宝从此一无所有的人,而在他濒临绝望深渊、几欲撑不住的情形下,终于失而复得。

绳子彻底解开后,何瀚第一时间就用尽全身力气抱紧许诺,力气大到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镶嵌进自己身体里,从今往后再不会有任何阻隔能将他们分开。

“何瀚、咳咳……”许诺的下巴杵在何瀚的肩膀上,过分用力的拥抱有些勒到他的喉咙,只能痛苦地拍拍他强劲的上臂,“你抱太紧了啦……”

听见许诺的咳嗽声,何瀚立即松了手,转而捉紧许诺的两边肩头,目光仔细来回地逡巡检查:“你这两天怎么样?受伤了吗?”

许诺见识过何瀚很多种不同的情绪状态,生气的、严肃的、开玩笑的,或是冷淡漠然的,但无论何种状态,他永远都是一副游刃有余、老神在在的样子,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中,没什么能让他动容——从没有过现在这般惊慌失措,甚至不淡定得连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许诺这才平静下来,认真端详起他的面容。

他双眼充红,满布的血丝甚至有点狰狞,黑眼圈加深了他眼睛的轮廓,使得投掷向自己的目光更加深沉。西装领口起了皱,头发稍显蓬乱,唇遭蓄着青苔般的胡渣。

昔日光鲜亮丽、一丝不苟的何瀚好像完全消失了,眼前的这个男人颓废不堪,狼狈得有些凄惨。

许诺看在眼里,心像被刀剜了一般的疼。他努力忍住眼泪不掉下来,但声线已经瑟瑟发抖:“何瀚,对不起。”他嘟哝着嘴,像小孩子似的重新扑进男人的怀抱,“让你担心了,真的对不起。”

何瀚轻轻抚摸他的头顶,欣慰笑道:“不要道歉,你平安就好。”

 

正当他们温情蜜意,陈霆却煞风景地用脚踩了几下方向盘上的喇叭,尖利的噪音中断了这份破镜重圆的喜悦。

“何总,我也算完璧归赵了,”陈霆盛气凌人地说道,同时勾住身边的林皓入怀,“那林医生就暂时留在我这里,由我亲自看管,没意见吧?”

既然许诺回到身边,何瀚也有底气多了,他本想放话压一压陈霆的气势,看看有没有转圜的余地可以让他放了林皓,但当事人却先他一步抢过话头。

“何瀚,你别管我。”林皓语气坚定,看样子已打定主意,“不要冒险,快带许诺走。”

何瀚有些举棋不定:“可是……”

林皓再次打断:“没什么可是的,我是自愿留下来的。”

他讲得坚定不移,说得毫不动摇,可陈霆听了心里却很不是滋味,眼神也变得微妙。

“林皓,我会想办法救你。”何瀚信誓旦旦地承诺道。

不等林皓嘴里那句‘不用’落地,陈霆已经十分不耐烦地命人遣送碍事的何瀚跟许诺离场。

 

套上头罩,他们像犯人般被押送一路。最后车停在红灯区的一个隐秘街角,两个马仔将他们扔下了车。

等何瀚挣开手上捆绳,摘掉头罩环视周围,那帮人早把车开得不知去向。

他暂且作罢,转身帮许诺解开身上的束缚。

“何瀚,”许诺扭动着手腕,同时担忧地问道,“那些人一个个都凶神恶煞的,林医生不会有事吧?”

何瀚拿过他的手,握在手里帮忙揉摁活血,沉声道:“倒不会有生命危险,只是人身自由恐怕会被限制。”

许诺手足无措,觉得林皓完全是被自己坑了:“那怎么办啊……都怪我,给你们惹麻烦了。”

“不能怪你,”何瀚冷静地判断道,“陈霆不可能这么清楚我的行踪,更不会知道你我的关系,应该是有人通风报信,有意为之。”

许诺吃惊地咽了口唾沫:“你意思是有人指使他们来绑架我?”

何瀚面容凝重地点了点头。

“我回去会调查清楚的,你不要害怕。”

“害怕倒没有,我就是……”许诺莫名哽咽了一下,反握住何瀚宽大温暖的手掌,指尖抚摩着上面因挣扎而残留的红印,“就是觉得太对不起你了,这回把你折腾惨了吧。”

何瀚摁住他的后脑勺,牢牢吻住许诺的额头,确认对方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才闭着眼安心道:“你没事就好。”

“对了,那我们现在要去报警吗?”许诺仍然心系羊入虎口的林皓,“把林医生救出来?”

何瀚为许诺的天真长长叹了一口气:“这边警察要真有用,黑道也不会那么猖獗了。”

许诺耷拉着脸,愧疚地喃喃道:“岂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何瀚耐着性子解释道:“迈阿密是他们的地盘,到处都是眼线。你又还在这里,如果我轻举妄动,很有可能连累你。”

他捧起许诺写满内疚的脸,拇指轻轻拭掉侧颊上的灰尘,继续安抚道,“我得先把你毫发无损地送回国内,才能安心去救林皓。否则就会束手束脚,什么都做不成了。”

看何瀚强撑疲惫还要安慰自己,许诺于心不忍。于是乖乖颔首,以示充分理解:“好,我都听你的。”

何瀚蹭了蹭他的鼻尖,随后拥紧许诺,交代道:“那先去酒店休息,我订了明早的航班。”

许诺答应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小巷,全程十指紧扣,牢固得仿佛再也不会放手。只是当他们走出红灯区,在马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何瀚竟不自觉地开始脚下打晃。许诺率先钻进车后座,刚想招呼着何瀚进来,抬头就发现他脸色苍白摇摇欲坠的模样。

他的心立马揪成一团,连滚带爬地下了车,来不及送上几句关心,何瀚已经失去意识地昏倒在许诺身上。

 

再醒来时,何瀚发现自己躺在酒店房间整洁的白色软床上,身上衣物已被换成干净的浴袍,头发和身体都有被人清洗擦拭过的迹象。窗帘被束在两侧,外面是霓灯缤纷的夜景,房间隔音效果不错,因此听不到街上的车水马龙。

然而睁开眼没有即刻看见许诺,沉眠后的情绪瞬时不安起来。他生怕之前的种种都是做梦,其实他还躺在机场酒店的房间里,而许诺仍身陷囹圄。充满危机意识的念头不断敲叩他的心扉,何瀚再是坐不住了,不顾身体的疲累,挣扎着打算起床下地。

所幸此时房内的浴室里有人推门而出。

“你醒啦?!”

一出浴室,许诺就喜出望外地发现坐在床沿的何瀚,不顾湿漉漉的头发,二话不说便冲刺过去。

“你赶紧躺着好好休息,”他单膝跪在床垫上,把何瀚重新摁回床上躺着,“上出租车前你突然晕倒,真是吓死我了。”

何瀚愣神怔怔地望着许诺,一时间惊喜得反应不太过来,担心眼前所见仅是幻觉。

“请医生看过了,说你过度疲劳,睡眠严重不足。”许诺的言辞里透着一丝责怪,但又是满满的心疼,“我说你何必呢,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要好好保重身体啊。”

适才何瀚倒下的那瞬,许诺简直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如果何瀚真有个三长两短,自己该怎么办?

——也因此体会到何瀚前两天的心情。他完全感同身受。

 

何瀚伸手抓住他的后颈,将许诺的头按在自己的胸腔上,手指穿进他湿润的发间。

“如果你真的离开我,我可能会死吧。”

他淡淡说道,语气有种怅然若失感。

“呸呸呸!”许诺听完立刻不乐意了,他从何瀚身上爬起来,皱眉瞪他,“你能不这么诅咒自己吗!”

何瀚定定凝视着他,眼神隐约夹杂着不安全感。

“那你会离开我吗?”

许诺被问得怔住。

倒不是因为这个问题有多难回答,而是心疼他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何瀚还是会患得患失,如此脆弱而不安地向他求证。

许诺恨不得把心窝子掏给他看,好让他相信自己的赤诚。

同时也不禁开始自我反省,是否自己太不靠谱、太被动,才会一次又一次地让何瀚焦虑怀疑。

“我发誓,”许诺伸长三根手指举至眉高处,郑重其事地许下诺言,“除非你不要我了,不然我这辈子都会赖定你。”

何瀚笑得云淡风轻:“是吗?”

他知道肤浅的甜言蜜语并不能真正说服何瀚,索性一咬牙、心一横,决定用实际行动佐证自己的决心。

许诺不带一丝犹豫地岔开跪拢的双腿,由此跨坐在何瀚的腰上。

然后拽住何瀚浴袍的领子,俯身垂首,主动而热情地与之接吻。

绵长的一吻结束,他拨下袍衫的一边衣领,露出光滑白净的肩膀,以及软嫩的胸脯。

房内灯光是暧昧的暖黄,将此刻袒胸露背的许诺照得无比诱惑迷人。


“何瀚,今天我就让你见识下,我对你到底有多认真。”

他轻咬下唇,冒着羞耻破表的风险,朝何瀚放了狠话。





————————————

短暂地涌出了文力……!

下章是主动献身的小诺XD

评论(75)
热度(289)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