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瀚诺】<自由落体> CH.41

*《缘来幸福》何瀚 x 《栀子花开》许诺 

*海报感谢my夜 @白夜    



Chapter.41

 

 

经历半个多月的排练磨合,单曲终于顺利录制完毕,也按照原定计划在五月四号这一天网络同步发行。

考虑到如今唱片市场的不景气和影视行业的欣欣向荣,制作团队决定跟即将在六月份上映的某青春大热影片进行合作,这首由栀子花乐队创作演唱的《再见再见》作为影片的预热推广曲率先和大众见面。

许诺最初没抱多大希望,甚至认为这首歌石沉大海都在情理之中。

没想到影片上映一周后,有粉丝自发拿这首歌和预告片的片段剪了支MV,在微博上引起人们追忆青春的共鸣,转发三天内突破十万。加上电影发行方趁势推波助澜,短片造成不小轰动,这首单曲也从默默无闻变成了时下HIT曲。

懂得审时度势的程心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紧急召集乐队全员和制作团队开会,拟定七月份拍摄正式MV,并将在各大电视台的音乐类节目进行推广。

这个消息让乐队全员都很兴奋,仿佛三年多的辛苦都在这一刻开花结果。当然事情之所以推进得如此顺利,少不了何瀚在幕后给团队的资金帮助,只是他要求程心保守这个秘密,好让许诺他们认为一切都是拜程心名下的工作室所赐。

 

七月伊始,栀子花乐队跟程心的音乐工作室签订唱片约,同时也迎来风风火火的毕业季。

提起毕业,安頔的二轮答辩差点没通过,急得魏歌和许诺连夜帮他排兵布阵,在导师面前费了不少口舌,乐队全员这才通通顺利毕业。

经历了单曲的排练录制,外加通宵达旦齐心协力应对答辩,许诺渐渐找回昔日跟他们哥几个厮混的感觉,之前的龃龉不快也都烟消云散。眼看乐队签约出片、慢慢走上正轨,许诺心里充满希望和动力,连大学毕业后可能带来的分道扬镳都不足为惧。

只是并非所有人都跟他想法一致。

跟程心签约前,司文和季彦双双提出退队,理由是家里长辈给他们在老家找了工作,估计不能久留Z市。其他人非常不舍,但都尊重他们的决定,毕竟未来的路始终要自己选,谁也没法为谁买单。

程心没有任何异议,走了这两个,乐队配置依旧达标——主唱一个,吉他两个,贝斯鼓手各一。至于键盘,可以根据他们之后的发展需求随时补进。

虽然七个人没能一个不落地出道发片,不过还是决定在七月初的毕业晚会上合体表演,给彼此的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

 

由于前两次登台何瀚都因或这或那的原因缺席了,所以这回许诺再三强调要他一定到场。

电话那头人声嘈杂,许诺正在后台等待彩排。

“一定要来啊,晚上六点开始,我们压轴。”

何瀚用脖子夹着听筒,笔尖在纸上簌簌签字,明明忙得无法抽身,可嘴上还是微笑地答应道:“嗯,好。”

“我也不要求你准时准点了,”许诺侧肩靠在立柱上,命令的口吻里隐约带有请求的意味,“别错过我们的节目就行。”

何瀚知道之前的错过给许诺留下很大的遗憾,而且他自身也一直很期待。期待着可以坐在台下当许诺的观众,看他在熠熠发光的舞台上唱歌,然后在他起身谢幕的一刻,用尽全身的力气为他鼓掌喝彩。

想到这里,何瀚忽然忍不住希望立刻结束手头工作,好飞奔到许诺身边,在他上台前送上一个鼓励的热吻。

“喂,你听见了吗?”久久没得到回应的许诺不禁微嗔道。

“知道了,”何瀚放下笔,将听筒换到另一边耳朵,郑重其事地说,“我答应你,绝对不会错过。”

许诺嘟哝起嘴,似乎不甚满意:“那要错过了怎么办。”

何瀚被他的小孩子脾气逗笑了:“你想怎么办?”

“嘿嘿,”听出何瀚话里迁就的意思,许诺狡黠一笑,“要是错过了,让我在上面一回。”

何瀚无奈笑笑,摇头道:“门儿都没有。”

“你是怕了,不敢答应我对不对?”

“你误会了,”何瀚转动手里的笔,脑子里浮现出前夜许诺伏在自己肩上气喘吁吁、瘫软得毫无力气的画面,突然心情开阔,连语气都平添了几分调情,“我意思是不可能错过。”

许诺抿了抿唇,虽然不知道何瀚的承诺能否兑现,但还是抱以希冀地答道:“那就一言为定啦。”

“好。”

 

结果下午他刚忙完,正要出发往许诺学校赶,却被一位不速之客挡了道。

何琳坐在总裁办公室外的会客区守株待兔,旁边站着一脸讨好的何慕跟来不及向何瀚通报的Coco。

何瀚也没表现出太吃惊的样子,毕竟算算时日,他这位堂姐的确有可能随时出现。

“阿瀚,”何琳拿起膝盖上的手包,慢悠悠地从沙发上起身,“前两天给你发消息也不回,今天什么日子你没忘吧。”

被拦住去路的何瀚顿住步伐,面无表情地看向她:“我今晚有事。”

“什么事都该推了啊,”何琳不满道,“今天姿琦生日,晚上有派对,阿慕和晓晓都要过去的,你是大哥,总不能缺席。”

何瀚一言不发,打算绕过她直接离开。

却被何琳一把抓住手腕:“阿瀚,你别太任性了。在本宅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怎么回国就翻脸不认人了?”

何瀚却不为所动,冷脸道:“何琳,你已经把自己嫁给姓谢的了,非得我也娶一个才肯罢休?”

何琳被说得语塞:“你——又不是我给你定的婚事……”

“还是说把何氏集团改成谢氏集团你才满意?”

“何瀚!”何琳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总之不太好看,“只是让你去个生日会,说话至于这么难听吗?”

“那为了表达我对她生日的祝福,”何瀚抬起被她捉住的左手腕,右手慢条斯理地解开腕表的表带,“去年在德国买的这块表就送她了,劳烦堂姐转交。我还有事,失陪了。”

语毕抽身离开,徒留何琳一个人手拿腕表干瞪眼。

何瀚前脚刚走,她立即把气撒到一旁的何慕身上。

“你大哥怎么能这样?你也不劝劝?!”

何慕清楚他这位姐姐什么脾气,只好觍着脸劝:“姐,连你都说不动,我哪有这本事。”

“我也不管他在外面怎么玩、招惹哪些花花草草,但他未婚妻过生日,总得露个脸吧?”何琳气得火冒三丈,朝何慕直晃悠手里那块锃亮的高级名表,“送这种用过的玩意儿算什么?以为我听不出来他在骂人?”

何慕尴尬地继续陪笑:“我哥这不是……不承认姿琦姐是未婚妻嘛……”

“他不承认就不是啦?老爷子定的婚事好不好?”

“得得得,”何慕拉着何琳重新坐回沙发,手掌顺顺她的背,“姐你消消气,气坏身子就不好了。”

何琳把表扔在茶几上,双手抱在胸前:“我就不明白了,元旦那阵子明明提起婚事他也没多大反应,还以为他终于想开默许了,哪知道回来就变卦。”

“大哥他嘛,叛逆期是有点旷日持久外加不定期发作,”何慕使了个眼神给Coco,后者立马端过来热茶,“可他始终是你堂弟,该迁就的就迁就一下吧。”

何琳接过茶猛灌了一口才勉强消气,又将矛头指向何慕:“都怪你,就你跟苏晓晓那事一出,他彻底不理姿琦了。以前装装样子好歹还是乐意的,现在连样子都不肯装。”

何慕一脸无辜:“姐,你机关枪扫我身上就不厚道了吧。”

“还说呢,”何琳放下茶杯,朝他翻了一个大白眼,“要不是你抢了苏晓晓,他至于离家出走、至于回来后性格更加乖戾吗?”

“什么叫我抢,晓晓本来喜欢的就是我,”何慕不服气地反驳道,“再说如果她跟了大哥,有你和谢姿琦什么事啊。”

何琳沉默地瞥了他一眼,觉得他的话不无道理,便不再针锋相对,而是在长叹一声后转了话锋:“行,你说得在理。但你也欠我人情,得帮我个忙。”

“我欠你什么了……”

“当初谁帮你给老爷子做的思想工作,让他应了你们的婚事?忘光了?”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何慕无奈摊手:“好吧……姐您尽管吩咐。”

何琳顺势拍了下他摊开的手掌,正色道:“帮我查一下你大哥在跟什么人交往。”

“这……干嘛非得是我……”

“你跟他朝夕相处的,查个交往对象还不简单?”

“你随便雇个私家侦探嘛。”

何琳郑重其事地摇摇头:“怕打草惊蛇,阿瀚太敏感了,还是你的身份方便些。”

何慕好奇地眨巴眨巴眼:“查到之后你打算怎么做?”

“得看那人具体什么来历,”何琳从桌上拣起那块表,捏在手里细细把玩,眼神透着胜券在握,“对症下药才有效。”

 

办公室的意外插曲加上晚高峰的车流,何瀚还是没能赶上晚会开场。

所幸栀子花乐队的节目压轴,尽管错过了上半场,却恰巧赶上倒数的几个节目。

伴随主持人的报幕声,何瀚离开了座位,破天荒地跟随乐队粉丝挤到前排,争取抢到一个惹眼的站位,好让许诺能够一眼看见自己。

乐器调试的杂音从舞台上的黑暗里断续传来,何瀚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最前面的立式话筒架,等待即将站在那个位置开唱的人出现。

终于,吉他的前奏响起,灯光逐一打亮。

许诺走向话筒,让他深感幸运的是,扫向观众席的第一眼,他就捕捉到了自己那位等候已久的、最重要的听众。

 

在他们相识一年后,许诺正式大学毕业,而何瀚也终于能在现场一睹他台上的英姿。

一个默契十足的眼神交汇,一个彼此才懂的微笑示意。

灯光的炽热,观众的欢呼。

 

——足以让这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圆满落幕。

 





————————————

下章会开荤~

还有会放本子的印调了~具体都下章说吧XD


最后私心安利一个瀚诺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12425/

色调超美的,因为是比较冷门的拉郎,看见了就激动跟大家分享一下~


评论(29)
热度(347)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