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瀚诺】<自由落体> CH.40

*《缘来幸福》何瀚 x 《栀子花开》许诺

 

*海报感谢my夜 @白夜   

 


 


Chapter.40


有短暂的尴尬横亘在两人之间,许诺回了安頔一个僵硬的微笑和一声客套的问候,然后便立在原地不知所措起来。对方也是同样的拘谨。

还是何瀚起身打破了这份僵持。他上前摁住许诺的肩头,后者茫茫地回头。

“这边我就托付给程心了,”何瀚朝旁边的程心使了个眼色,“我先回公司,晚上来接你。”

许诺仍是一脸怔忡:“啊,好。”

直到何瀚离开,乐队其他人都放好乐器落座,许诺和安頔都保持一定距离地各自沉默着。

程心给他们开了个简短的小会,无非是关于这张EP的录制事宜。她先当面播放上回的决赛视频,指出编曲上的不足以及提出调整方案,再是征求他们对此的看法和意见。由于乐队已经很久没有合体,直接录断然行不通。程心决定先帮他们修正编曲问题,同时改了原曲的几个小节,让整首歌的连续性和传唱度提高一个层次。接下来便按照初步方案试排几遍,在合练过程中不断讨论修正,如此重复了几十次,才终于定下全新的编曲。

程心要求他们接下来的一周都得按时排练,并言明期间会带其他制作人和发行方过来视察情况,所以会议不会少,皮得绷紧点。如果一切顺利,大概半个月后就能正式录制。

大家听后都很兴奋,俨然忘了时间飞逝。等约会议终了,许诺抬头一看,窗外已黢黑一片。

正分神想着何瀚大约什么时候到,魏歌就熟络地揽住他肩头:“喂,这么久不见也不联络,不请大家吃顿饭交代下情况?”

许诺回过头,脸上有掩不住的尴尬。事情具体经过他当然一言难尽,而跟何瀚在一起的事实又让他羞于启齿,尤其安頔还在现场。在许诺发现身体异常逃回家里前,他俩仍处于见面没话说的冷战状态。

下意识地扫一眼角落里整弄吉他包的安頔,如今看来依旧没有丝毫改善。

魏歌见他不答话,便换了个话题:“说来你身体康复了吗?”

“嗯、嗯,”许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干笑道,“不久前刚好的,所以一直没回去,怕你们担心。”

“那你这阵子都住哪儿啊?”

又是一个难答的问题,许诺搔了下额前的刘海,眼神飘忽:“哦,就住朋友家嘛。”

魏歌贼贼笑了下,手肘杵着许诺,低声调侃道:“那朋友是何瀚吧,他不还说来接你吗。”

许诺没辙:“你啊……”

 

不巧应了那句说曹操曹操到,这厢魏歌才和许诺窃窃私语地提起,工作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何瀚的西装外套挂在手臂上,眼睛扫一圈找到沙发边上的许诺:“小诺,完事了?”

许诺后知后觉地抬头:“啊,刚结束。”

正想推开魏歌上前,一直蹲在角落里的身影却突然起身。

许诺的身子都僵了,因为他看见满脸严肃的安頔伸手拦在何瀚身前,阻隔了他们之间靠近的距离。

安頔斜眼睨着何瀚,冷道:“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何瀚看看安頔,又看看把担心写在脸上的许诺,朝他微微一笑以示无碍,再是收回眼神,镇定应道:“行。”

然后两人并肩走出屋外。

 

门关上的瞬间,乐队众人纷纷朝许诺围拢过来。

康健单手捂着嘴,惊恐地问:“主唱,什么情况啊这是?朕现在一头雾水,你跟你的大哥,还有你大哥跟安頔……”

“你是不是傻,这都看不出来。”张在昌没好气地打断道,瞥了眼呆愣的许诺,“这浓浓的狗血大三角既视感,你就算小说没看过,电视剧也总该看过吧。”

“大三角?!”康健一惊一乍道,“可不都是男生嘛!还会吃醋哦?”

张在昌毫不掩饰心里的嫌弃:“喂,安頔跟许诺表白的事你不知道?”

“在亲!”魏歌心急如焚地喊住他,可惜已经晚了,“你白痴吗,这事就咱俩知道好不好?”

张在昌这才反应过来,一时也傻了眼。

然而康健等人已瞠目结舌地不知作何反应,信息量太大明显消化不了。

康健支支吾吾道:“所以,安頔喜欢许诺,许诺和何瀚又……”

“行了行了啊,”魏歌赶紧劝阻道,“具体回头跟你们解释,别当着许诺的面乱讲话。”

康健只好住嘴。

 

但许诺的心思完全没放在一团混乱的现场,而是担心着不在场的那两人。

“你干嘛呀?”魏歌连忙拉住打算往外冲的许诺,“他俩有事让他们自己谈,你过去准添乱。”

许诺愤然甩了下胳膊,不过没甩掉:“打起来怎么办?”

一旁的张在昌倒不嫌事大地说起风凉话:“该打总得打,打完事才能了。”

“你——”许诺蹙眉瞪了他一眼,“魏歌你松开,别拦我。”

魏歌却不撒手,一副为难的样子:“祖宗,别等下变成你们三人干架,我可劝不动。”

忙完手头事的程心此时也背着包走来,摁摁许诺的肩头,安抚道:“阿瀚有分寸的,你们稍安勿躁,在这儿等一等。”

既然制作人都开了口,其他人也不好造次,急躁的气氛有所平缓。魏歌趁胜追击,赶紧拉着不情不愿的许诺坐下。

 

约莫过去十分钟,外边终于传来动静。

何瀚和安頔推门而入,两人看上去毫发无伤,这让许诺大大松了口气。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来回瞅瞅他们:“聊完了?”

安頔不甘心地擦着鼻子:“嗯。”

“安頔……”

“诺,”安頔抢过话来,似乎不想听到许诺多余的辩解,“之前的事你就当没发生过,以后咱还是兄弟成吗?”

许诺没预料他会说出这般台词,有些迟钝地点着头:“好啊,当然,你不介意就行。”

安頔自嘲般笑笑:“我不介意,我就怕你以后都不肯理我呢。”

“不是的,”许诺着急道,“我先前心情不好加上不知道怎么回应你,所以才……”

“好啦,不用多费口舌,我都明白。”安頔拍拍他的肩头,认真看了一眼身旁岿然的何瀚,再转回头,向许诺露出妥协的微笑,“总之祝福你们。但假如这家伙以后欺负你,第一时间告诉我,我肯定揍得他满地找牙!”

这句玩笑话终于逗得许诺如释重负,他牵起嘴角,砸了一拳在安頔前胸,和以往每次的相互调侃如出一辙。

“犯不着你出手,”许诺斜睨一眼在旁忍笑的何瀚,挥着手背轻拍的他领口,故作正经地开玩笑说,“我亲手打得他找不着北。”

轻松的几句交谈缓解了方才紧绷的氛围。而相顾一笑后,许诺和安頔也终于冰释前嫌。

 

回家路上许诺心情显而易见的愉悦舒畅,跟安頔的重归于好让他心里一颗高悬的石头总算落地,加上接下来即将开始的人生第一次进录音棚,许诺觉得今天简直中了头彩。

但同时也很好奇何瀚到底对安頔说了些什么。

“怎么了?”何瀚余光瞥见许诺撑着下巴注视自己的脸,从上车起他就保持这个动作没再变过。

许诺嘟哝了下嘴:“也没什么……我就是好奇安頔叫你出去干嘛了。”

何瀚把着方向盘,目光直视前方的道路,不经意地轻笑一下:“你以为他会干嘛。”

“我啊,”他活动了下脖子,没好气地说,“我以为你俩会大打出手呢。”

何瀚闻言挑了一边眉毛,故意戏谑道:“那你不出来劝架?”

提到这个,许诺自然而然地瘪起嘴,一脸的不服气:“本来是要的,被魏歌他们几个拦下了。唉,幸亏没打,不然伤和气了。”

何瀚不以为然:“你又知道我们没打过?”

“不是吧……”许诺被他一板一眼的语气唬住了,紧张地仔细打量,“真打了?没看见有伤啊,打哪了?”

何瀚忍俊不禁,差点要笑出声:“小傻瓜,没打。”

许诺白着眼嘁了他一声:“吓人好玩吗,幼稚。”

 

车子开到十字路口,正巧遇见一个两分钟的红灯。

何瀚拉了手刹,转头望向许诺:“那如果真打了,你帮谁?”

“你都多大了,还玩二选一的游戏,”许诺不屑地反问,“你怎么不问你跟安頔掉水里我救谁?”

何瀚也不急,顺着他的意思接茬:“那救谁?”

“……”许诺沉默地盯了他几秒,显然被问得无语,“都不救,让你们自生自灭。”

何瀚却大失所望:“我还想你说救他呢。”

“为什么?”

“这样我就有理由吃醋了,”何瀚伸手握住许诺的下巴,飞速啄了下侧脸,坏笑道,“然后回去也有理由对你做点过分的事了。”

对方露骨的眼神让许诺立刻心领神会。这家伙怎么一到晚上就发情……

他满脸通红地拍飞何瀚的手,眼睛瞪得铜铃一般大,仍掩不住被调戏的赧然:“流氓。”

此时红灯结束,驾驶座上的何瀚正好身子,换挡开车。

虽然被许诺不痛不痒地骂了一句,但他的好心情并没有被影响。高楼的霓灯透过挡风玻璃照映在他们脸上,面前的道路一马平川。

“小诺,你有一帮靠谱的兄弟。”

许诺内心有小小的骄傲:“我知道。”

“所以我会好好待你,”何瀚专注地凝视前方,语气伴随眼神的认真严肃起来,“安頔不会有机会揍我。”

许诺先是微怔,反应了一会儿,转而欣然地笑开,声音也不自觉变得柔软。

 

“我知道的。”




 

————————

2015的最后一天,终于来到第四十章……

大家2016见~

评论(22)
热度(348)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