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章二十四

章二十四




 

由于男性OMEGA比女性的生理构造更为复杂,生殖腔的胚胎着床率和成形率相较来说也略低。受孕后头三个月是道坎,因为不够稳定,胚胎仍需ALPHA不断渡入阳液以此固本培元,所以这段期间OMEGA会非常饥渴敏感,同时发情期也会继续维持。而一旦过了这三个月,胚胎会稳定着落在生殖腔壁上,汲取母体的营养,与其融为一体,此时若再强行落胎,孕者将有性命之忧。①

宁昊天一听文世倾的诊断,凉意从脚底猛窜到心尖。

他震惊地望向椅上明显陷入呆滞的宁致远,颤着声音直道:“致远,赶紧跟爹回府,刻不容缓!”

一旁的佩珊察觉到不对劲,皱眉问道:“爹,才查出来身孕,你怎么就让哥回府呀?”

“不然呢?”宁昊天瞪了眼宁佩珊,随即又重新将目光探向纹丝不动的宁致远,“致远,立马跟我回去把这孽障给打了,不然待过了三个月,你可就想打都没法打了!”

文世倾立即摁住宁致远的放在桌面的右手,不让他动弹,同时脸正对宁昊天,央求道:“宁叔叔,您想出气尽管冲我来,孩子是无辜的。致远肚子里的好歹也是您的外孙,请您三思。”

宁昊天冷哼一声,冲着文世倾振臂怒吼道:“佩珊肚子里已经有一个文家的孽种了,致远的这个,绝不可能留!”

“爹!”宁佩珊心急地劝他,“这孩子也流着宁家的血呀,您能不能别把话说那么绝?”

宁昊天无视了她的抗议,径直朝宁致远走去:“致远,跟爹回府!”

眼看宁昊天就要伸手拽住宁致远的胳膊,当事人却破天荒地淡淡开了口。

“爹,我……我不想回去。”宁致远抬起敛着的黑色双眸,犹豫不决地向宁昊天道明心中思绪。

宁昊天几乎震怒:“你说什么?!”

宁致远侧过头,躲开宁昊天怒意燎燎的眼神,闪烁地看向别处,语气里透着几许不确定:“我还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这个孩子,你容我想想。”

“宁致远,这还需要想吗?!”宁昊天急得直跳脚,“你再想个十天八天的,到时候想不要都来不及了!”

“我……”

文世倾截过宁致远的话,坚定道:“宁叔叔,这个孩子毕竟是我和致远的,留不留他选择权在致远而不在您。”

宁昊天闻言火冒三丈:“你们一个个真是好样的,翅膀实在是硬了,长辈说什么都不听!”他抬手指着宁致远,恶狠狠地要挟道,“宁致远,你赶紧给我做决定,到底和不和我回去,如果你今天不跟我回府,你就一辈子别回来了!”

宁致远为难地看着他,一手下意识地捂住小腹,哽着声音道:“可是,我真的还没想好……”

“真是逆子啊!”

宁昊天苦大仇深地闭上眼睛,似乎不愿再多看他一眼,无奈地转身背对宁致远和文世倾,揉着发疼的眉心,痛心说道,“你跟佩珊,真是一个比一个出息!爹管不住也管不了你们!你们就在文府自生自灭了吧!”

说罢便迈出疾疾的步子,离开了文府。

宁致远坐着遥望父亲离去的背影,一时苦水涌上心头,他蹙紧双眉,放在腹上的手暗暗揪紧了外衫的衣料。

而文世倾这边却是大大松了口气,见宁致远愿意留下,心中的大石总算能够安稳落地。他顺势拾起宁致远的手,在白皙的手背上虔诚地落下一个久久的亲吻,尔后深情地凝视着宁致远:“致远,谢谢你。”

“文世倾,你别谢我。”宁致远回过神来,态度疏远地抽回手,摇头道,“我只是还没想清楚,我现在很混乱……”

文世倾表示理解地连连颔首,搂住他的肩膀:“我知道这件事过于突然,不过你现在有了身孕,必须好好伺候着,千万不能有什么闪失。我先扶你回房歇息可好?”

宁致远只愣愣瞅着他,并不答话。

 

文世倾差人腾出一间干净敞亮的厢房,亲自扶了宁致远回房。

让他躺坐在床上,并吩咐人为他熬了碗砂仁藿香粥。

“这粥适合怀孕前期食用,能缓解呕吐,以后每天都让人给你煮一碗。”文世倾坐在床边的雕花绣墩上,细心地舀起碗中热腾粘稠的粥,垂头吹散勺里的热气,待试过温确定不烫嘴后,这才将瓷勺递到宁致远的跟前,慢条斯理地喂他喝粥,一边还兴致勃勃地交代道,“下午我给你开副药,安胎养神用的,虽然味苦但功效不错,喝完要是不舒服就含颗冰糖或是酸梅,我都会给你准备好,你只需好好休息,放松精神就好了。”

他静静聆听着对方的言语,但从头到尾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只是默然而乖巧地吞咽文世倾喂给他的粥液。

食毕,方才恶心的感觉消了不少,宁致远不再犯吐,却也犯了懒。

他躺在床上小憩,文世倾则妥贴地替他掖好被角:“困了就先躺躺,我去给你准备热水,醒来后泡个澡,会舒服些。”

宁致远点点头,没再说话,安然地阖了眼。

 

醒时已是午后,文世倾亲自伺候宁致远沐浴。

宁致远坐在盛满热水和花瓣的木槽里,文世倾站在他身后,手里攥着毛巾,撩起双袖,给他擦背。

“力道还合适吗?”

“嗯。”

宁致远目视前方,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文世倾见他不在状态,便不再强行搭话,安分地服侍他洗好澡更完衣。

 

之后和文世轩夫妇共用了午膳,饭后文世倾领他闲庭漫步散散心。宁致远没有表示任何拒意,只是一整天下来都甚为寡言。

到了夜里回房休息,文世倾依旧尾随着。

他帮着宁致远换好亵衣,褪了鞋袜,心甘情愿地为他干着下人应做的事。当宁致远听话地在他的眼皮底下上了床平躺后,文世倾欣慰地冲他微微一笑。

宁致远见状立即翻身侧躺,拿背对着他。文世倾也无埋怨,隔着被子轻拍了下宁致远的肩头,语气浸着宠溺:“需不需要我陪你睡?”接着放低身姿,凑近宁致远露在外面的半只耳朵,唇若有若无地轻碰着柔软的耳廓,暧昧地说道,“毕竟再过几天,就不能行房事了,而你现在……”

他话头顿了顿,想起之前饮醉那夜宁致远诱人而激烈的身体反应,一时间觉得好渴,嗓音不自觉地沙哑起来,“应该也很想要吧?”

宁致远起初没理他,直到文世倾欲将放在自己肩头的手探入被里,这才摁住对方,冷淡地开口制止他:“文世倾,我还没想好。”

文世倾瞬间清醒,停下手中的动作,待他继续往下说。

宁致远的声音闷闷的:“我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办,我不知道这个孩子该不该留下。”

“我明白,”文世倾将手收回,心疼地盯着宁致远的后脑勺看,“是我太心急,我的错。你今晚先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你等等。”宁致远叫住他,隔了良久,才缓缓问道,“你今天跟我爹承诺的事,可是真心的?”

“你是说入赘成亲的事?”

“嗯。”

文世倾莞尔一笑,如果宁致远这时回头,会看到一双盈满情深的桃花眼,正直勾勾地瞧着他。

“当然是真心,只要你愿与我成亲,我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

宁致远陷入沉思。

他现在心绪纷乱得很,他的确对文世倾今晨的态度和决意有所动容,然而也担忧两点,一来害怕对方仅是口头说说,骗他唬他;二来文靖昌并不在场,如果那老爷子和宁昊天一样顽固保守,这事办成的几率就更加微乎其微。

如果不是孩子的消息来得太唐突,文世倾的深情誓言又那般情真意切,他估计不会诸多犹豫,兴许就会听他爹爹的话,堕下这一胎。

而且,尽管他对文世倾又爱又恨,文宁两家的矛盾一时半会儿又无法解决,何况他和文世倾皆乃继承家业的长子……但孩子,的确是无辜的。

宁致远双手覆上小腹,仿佛在用指尖感受里面还未成形的脆弱生命。过了许久,他终是下了决心,和身后的文世倾娓娓道来心中顾虑。

“文世倾,我姑且当你是真心,只是我们作为后辈,总归不能太自私。我爹今天虽被气回去了,但依他的性子,估计不会善罢甘休。而且我只是为了保住孩子才暂留文府,待过了风头,我还是会回到我爹身边。”

“我明白……且慢,”文世倾倏然参悟到宁致远话里的意思,亮着眼睛惊喜地看他,“你的意思是,这个孩子你决定留下了对吗?”

宁致远没回话,但文世倾权当他是默认,压抑不住的喜悦之情让他的声音都带着些颤抖的兴奋:“致远,谢谢你愿意信任我。你放心,文宁两家的世代纠葛我一定会想办法解决。你这段时间就在府里安心养胎,我定给你个满意的答复。”

宁致远暗暗点了点头。尽管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他自己有许多事仍未想透彻,所幸还有文世倾陪在他身边,并且许下万分坚定的承诺,哪怕前途险厄未知,他也并非独身一人。

“最近这段时间,你暂时不要来找我了,”宁致远轻声道,“很多事我还没想明白,而你又总是影响我。”

这句像是小小的抱怨,听得文世倾虽有不愿却乐得顺遂他的意思,便从圆墩上起身,理了理衣服下摆,彬彬有礼地对宁致远说道:“行,在处理完我答应你的事前,我不会来打扰你,但是你一定好好休息,我派人送的汤水和中药也要乖乖喝下。”

“知道了。”

如此文世倾便安心地退出房间,并严实地阖好门。

不过刚转身在回廊里走了没几步,就碰上了火急火燎满院子寻他的文世轩。

文世轩见他在廊下,匆匆翻过栏杆跃至他身前,文世倾单手扶稳他,看到亲弟弟急得面色煞白,一种不祥的预感冲上脑间。

 “哥,不好了,刚收到爹加急打来的电报,”文世轩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说道,“说是宁昊天给他发了封阴阳怪气的电报,他觉得不对劲,所以明天就会赶回文府!”

 

 

——————

①:此为本文私设


我需要你们的激励,不然我的懒癌可能治不好了QVQ。。。


评论(74)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