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 章八

章八


(这章家中独处的尘远~) 


 

安逸尘的宅邸座落在李花镇的一处投散闲置的空地上,周遭环绕着蓊郁的草木和一片开得娇嫩红艳的桃林,鲜少人烟,倒颇有一幅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模样。

他的宅子不算很大,比不过宁府的富丽堂皇、珠窗网户,但却装潢得清新雅致,黄竹编织的门户,楠木制的床帷和桌椅,除此以外,就仅仅在墙壁上挂着几幅修饰用的寡淡清逸的黑白水墨字画。

 

安逸尘将宁致远平放在躺椅之上,把医药箱拿到一旁开始悉心处理他的伤口。

宁致远是被消毒的刺痛给疼醒的,他眯眼蹙眉,嘴里吃痛地叫了一声。

 

“致远,很疼?”

“还好。”碍于尊严和脸面,宁致远并不打算示弱,倔着性子地别过头去。

安逸尘知道伤口极深,处理起来难免会痛之入骨。他想到一个法子,让宁致远的头靠在自己的肩头上,若觉得疼就直接上牙咬,这样也能分散一下注意力。

宁致远狐疑地瞧他:“这办法真有用?”

“你要是眼巴巴地看我碰你的伤口呢,会更疼的。”

 

他知道安逸尘是大夫,还是属于大夫中医术精湛的,就勉强听信了他的话,稍有些不情不愿地把头枕在了安逸尘结实的肩膀上,感受那强健的筋肉和平稳的心跳,不知何故,宁致远竟觉得心安了起来,不由忆起那回酒精中毒,也是安逸尘治好了他的头痛。

 

由于伤口太深,都能看见骨头,所以消毒和包扎的过程自是痛到心尖上的,宁致远疼得冒了一层白毛汗,手抓紧自己的袖子,也听了安逸尘的话,狠狠咬住了他的肩膀,脚上有多痛,齿间就得多用力。但这安大夫好像没感觉似的,任宁致远怎么咬,也都纹丝不动,甚至气都没哼一声。

包扎完毕后,安逸尘将宁致远扶正,抬手摸着他的发丝,甚是宠溺。

 

“伤势完全康复前你记得每日换药,切忌过多走动,估摸大约十日就能正常走路了。”

“哦……”宁致远应道,忽而又瞥见安逸尘右肩渗了血,浸染了布衣,心下一惊,“安逸尘,你流血了。”

“被你咬的。”

安逸尘看也不看,就直接解了外衣的带子要脱,褪下半边衣衫,肩膀也裸露在空气中,他蜜色的肌肤非常光滑,也包裹着充满力量的肌肉,然而肩上深深陷下去的牙印却让人见了触目惊心。

宁致远是有一丝歉疚的,但想起安逸尘昔日的种种,又扯不下脸给人家道歉。

安逸尘似乎能看透他的那点小心思,温和地朝他递了一卷纱布和一瓶红棕色的西洋药水:“致远,我单手不好处理,你能帮我吗。”

宁致远向来是恩怨分明的性情,既然安逸尘治了他一回,他也不会矫情地在这个时候和他算账,便无言地接过物件给安逸尘包扎。

 

安逸尘侧首打量着宁致远的一举一动,见他指节分明、葱白滑嫩的修长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自己的肌肤,垂眸认真的样子有着别样的魅力,细密卷翘的睫毛在他眼睛下方的一寸投射着好看的阴影,偶尔眨眨眼睛,睫毛就会像蒲扇似的上下摆阖。安逸尘突然很想握住他的双手,捧在掌心里,然后分开他的指间,与他十指紧扣,就像那夜在魔王岭山脚的洞穴里,操干着他的时候,那般密不可分地紧紧相扣,缱绻缠绵。

这么臆想着,安逸尘看向宁致远的目光也渐渐炽热了起来,宁致远对于安逸尘这暧昧火热的眼神很是熟悉,察觉到对方的淫邪心思,手下猛一用力,狠狠地在安逸尘的肩上用纱布系了一个死结,突来的痛楚让安逸尘不禁眉头一皱,倒让宁致远见了忍不住乐呵一阵。

无视宁致远小孩子心性的幸灾乐祸,安逸尘慢条斯理地穿好了外衣。

 

怕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不正经,宁致远冥思苦想后,决定转移一下话题:“关于魔王抢亲案,你还有什么想法吗。”

安逸尘理好衣襟,忽然没了昔日的温情脉脉,神情变得严肃正经,让宁致远也不由跟着板起了脸。

 

“那伙人在近一月里绑架了十六名少女,前两个分别是文府香坊的女工和隆运酒馆的丫鬟,后面十四个皆为花女,所以花会长那边是彻底急失了方寸。”

 

宁致远恍然大悟道:“噢——所以你那日出现在隆运酒馆,是为了查案?”

安逸尘点头,继续将掌握的线索和他分享:“这十六位少女有一个通性,她们全是OMEGA。”

“全是OMEGA?”宁致远一愣,又疑道,“莫不是都被拐去卖给别人当老婆了吧”

安逸尘斩钉截铁地否认了他:“不。警察局掌握省城内人口贩子的买卖里并没有发现这十六个少女的踪迹,她们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好好的大活人怎么可能消失呢……要么就是被藏起来了。”

“你说得对。”安逸尘投以一个肯定的眼神,“这也是最重要的突破口,魔王将少女绑架,又因为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把少女全都藏在了一个我们找不到的地方。只要能弄清楚他的犯案动机,就能够锁定嫌疑人。”

 

“那你觉得,这个魔王的动机是什么?”

宁致远冷静地与安逸尘对视,不知何故,他似乎能感觉到安逸尘还没把最关键的推测说出来,且这个关键信息或许和自己有所关联。

 

“练香。”安逸尘沉声道。

 

“你是说,他们把少女抓起来,是为了从人体身上提取香精?”

“没错。OMEGA自带的信息素有强烈的香味,这种香味可以在生理上勾引,甚至是控制他人的某些行为。”

“你说的这些只是你的推测,人体练香根本没有实际范例,而且提取信息素的气味,听上去就足够匪夷所思了。”

“那我问你,为什么你身上每日都有ALPHA的信息素作为掩护?这难道不就是活生生的提取信息素的例子么。”

 

宁致远微怔,觉得安逸尘方才一番说辞不大对劲,或者说话里有话。

 

“你在怀疑我们宁府?”他冷冷道出了安逸尘潜藏的心思。

安逸尘并未正面作答,而是按住宁致远放在膝上的手,企图让他平静一些:“如果我推测的动机是真的,宁府确实有嫌疑。”

 

宁致远猛地甩开了他的手,嗤笑地冷哼一声:“所以你我结拜那日,你之所以答应跟我回宁府歇脚,就是为了找机会证明魔王的案子是我们宁府所为?”

 

“不,并非如此……”

 

“安逸尘,当初你我相识,我视你为知己,没想到你却步步为营。我想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聊的了。”

 

“致远,你冷静点,我知道你心系宁府,但你有没有想过,你身上伪装身份的香精,说不定也是靠提取某个ALPHA身上的味道才提炼出来的呢?撇开你我私人恩怨,你又是否能百分百确定,宁府跟这件案子,丝毫都没有关联呢?”

 

“……”

宁致远沉默了。其实自幼他也曾好奇过他爹一直让他使用的可以模仿ALPHA信息素的香精是如何炼取的,但每回问起,宁昊天总是一脸不愿多说半个字的守口如瓶的表情,只道是宁家香坊祖传的秘方,外界断然是制不出的。

 

“我不奢望你能理解我,但如若你要自证宁府的清白,也需拿出一番证据与我辩驳。”

 

“你且给我三日,我会给你个交代。”

宁致远郑重向安逸尘承诺道。安逸尘凝视他坚定的目光,也不由点头默许了。

 

 

启程回宁府前,安逸尘给宁致远找了根槐木,削成细长的形状,用绸布缠裹了上半截,底端还嵌了根方便落脚的横段,递给宁致远作为临时的拐杖。

“我知道你不愿我碰你,就暂时拄着它吧。”

安逸尘扶着宁致远拄好拐杖,只见他拄杖在原地磕磕绊绊地踏了几步,稍作适应后终是能向前行进,只是动作还有些生疏,走起来也总是摇摇晃晃的。

安逸尘不放心,坚持起码要亲自护送宁致远到杏花镇,否则就把人留下来过夜,宁致远拗不过他,也就准了。

 

两人选了一条较为蔽静的小路,原因自然是怕被人瞧见宁致远跛脚的狼狈模样,丢了他小霸王的脸。

他右手拄拐,安逸尘就在他的左边,轻扶他左臂弯曲的手肘,配合宁致远缓慢的步调,漫步在这山清水秀之中。

 

宁致远在安逸尘的扶持下,走得还算稳妥,却突然发现了某堆花簇之中坐着的一对檀郎谢女,两人耳鬓厮磨,郎情妾意,好不恩爱。本是不该打扰的,但宁致远只觉那两个人的背影好生眼熟。

他突然加快了步子转了方向朝二人走去,安逸尘不解其由,又怕宁致远走得急了会摔,只好跟过去。

 

一见庐山真面目,宁致远差点没怒得背过气去,他单立左脚,毫不犹豫地举起手中的木拐,对准男方的后脑勺就是一个猛敲,突然的攻击吓得一旁的少女也失声惊叫起来。

 

“好你个宁佩珊!这几日不安分到处乱跑,果然是跟别人幽会去了。”

 

“轩哥哥,你没事吧?!”宁佩珊先是凑到被打倒在地的青年身旁,将他扶起,然后推了一把还要凑过来继续揍人的宁致远,“宁致远,你怎么能这么粗鲁!”

宁致远本就单脚站立,这么一推便失衡地往后弹跳了几步,脚下并未站稳,幸好安逸尘及时赶到,从后拦腰扶稳了栽进自己怀里的宁致远。

 

被妹妹这么一推,宁致远彻底来了气,他转过头正想好好骂一顿宁佩珊,却看清了站在宁佩珊旁边的男人那张斯文熟悉的脸。

宁致远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冲着亲妹怒喝道:“宁佩珊,你疯了不成!跟谁私会不好,偏偏是这该死的文世轩,你是要气死咱爹?”

宁佩珊小鸟依人地依偎在文世轩的怀里,不管不顾地撒娇道:“我不管,人家就是喜欢轩哥哥,就是要和轩哥哥在一起。”

 

一旁的文世轩并没有被宁致远的突然出现乱了阵脚,反而是在瞧清那个在旁扶住宁致远的身影后不禁流露了诧异的情愫。

“大哥……?”

 

见文世轩正端详自己,安逸尘立即摇了摇头,微不可察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宁致远上下打量着面前欲言又止神色古怪的文世轩,不满道:“文世轩,你叫谁大哥呢?”

文世轩倒是机灵,话锋一转,赶紧朝宁致远恭敬地作了个揖:“大哥,当然是在叫您了!”

“少跟我来这一套,小爷我担当不起。”宁致远冲他翻了个白眼,在安逸尘的搀扶下往前挪了几步,到他们跟前,伸手用指尖奋力推了一把宁佩珊的额头,“死丫头,你到底怎么想的,又不是不知道文宁两家势如水火,你竟还跟这文世轩纠缠不清。”

“哥,我是真心喜欢轩哥哥的,”宁佩珊挡在文世轩的身前,生怕宁致远又会打人,“你就成全我们吧!”

“有求于我就记得我是你哥了,平时又不见你叫。这事还真不是你哥我说了算,就算我点头了,你觉得爹会答应吗?让他把你嫁给文家,还不如直接叫他去死来得痛快。”

“哥——”

宁致远左手一举拉过宁佩珊,昂首冲文世轩摇了摇头:“这事我可以帮你们瞒着,但是,从今往后你们不准再私下会面了。”

“宁致远!”

宁佩珊急了,也不顾宁致远的伤,一怒之下踩了宁致远支撑的左脚,疼得他又往安逸尘的怀里靠近一点,也松了拉住佩珊的手。

“你就不能不做这棒打鸳鸯的缺德事吗?!”

“我棒打鸳鸯?”宁致远仿佛是听见了天大的笑话,他有些哭笑不得,但一见宁佩珊身后文世轩唯唯诺诺的嘴脸,一时气不打一处出,“今天你哥不打鸳鸯,就专打拐了我亲妹的文世轩!”

 

宁致远举起拐杖又要朝文世轩呼过去,但宁佩珊铁了心地横在二人中间死活护着文世轩,只有安逸尘在旁万分无奈,看着这三人唱戏似的打打闹闹,安静地站在宁致远的身后,打算观察局势,若宁致远脚下不稳,就准备随时冲上去抱住他。

三人僵持不下,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态势,然而文世轩瞧了瞧日头,掏出一只黄铜怀表看一眼,脸色骤变,慌张地冲宁致远连连求饶。

 

“大哥,总之今日之事都是小弟不对,改日再亲自谢罪,但我现在真的得走了,珊妹,我之后再来找你……”说罢就想开溜。

“谁准你走了!”宁致远瞋目怒喝,哪里肯让道。

 

宁佩珊并没有因文世轩的临阵脱逃而生怒,反而十分理解地冲他郑重地点了点头,接着冲向暴跳如雷仍在发难的宁致远,用尽全身之力抱紧了哥哥,好让文世轩能够脱身。

 

“文世轩!你若再来找佩珊,我下次一定打断你的腿!宁佩珊,你松开!”

 

“哥!轩哥哥必须现在必须要走了,有什么话你待会儿跟我好好说嘛!不要为难人家!”

 

眼看文世轩就这么在宁佩珊的掩护下溜之大吉,宁致远只能悻悻作罢。他不再挣扎,垂眸冷看还抱着自己的宁佩珊。

“死丫头,净知道胳膊肘往外拐。”

“哥……”宁佩珊松开了怀抱,想撒撒娇糊弄过去,没了文世轩分散注意力,这才发现宁致远右脚实实在在地跛了,看看安逸尘,又看看宁致远“你脚怎么回事?!安大哥,我哥他怎么了?”

“眼里只有文世轩,现在才发现你哥受伤了啊?”宁致远把自己的右臂塞进宁佩珊手里,示意她搀扶自己,宁佩珊也即刻照做了。

 

“安逸尘,我妹妹跟我一块回去,就不劳您大驾了。”

“嗯。”

 

安逸尘并无过多表示,只是安静地在原地目送宁家兄妹俩。

走了几步,宁致远又停下,侧首对他留了一句话。

“三日之后,一定给你个交代。”

 

安逸尘含笑相望,他知道宁致远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好。”

 

 

 

回府之后,见宁致远一瘸一拐,宁昊天少不了一顿念叨。这回宁致远倒是安分,任他爹畅快地骂完,见宁昊天气出得差不多了,才将宁佩珊和福林等下人支开,说是要跟他爹有一事需单独商议。

 

“爹,你老实告诉我,你给我用的ALPHA香精,到底是怎么提取的。”

宁昊天眼色一沉:“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呃……”宁致远语滞了下,又赶紧现成诌了理由,“我怕日后你要是不在府上,香又用完了,我不就露陷了嘛。”

 

宁昊天轻笑,拍了拍儿子的肩以示安抚。

 

“怎么会呢,就算我出远门了也必会将此事安排妥当,你只要安分点,别到处惹事生非,哪会出问题呢。”

 

“爹,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不是爹不肯告诉你,只是这的确是我们宁府的独门秘方,”宁昊天放低音量,凑近了宁致远的耳边,“此香由二十余种纯种香精混合提炼而成,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配方都是你师祖香士奇的毕生心血,而且……此香因扰乱天理伦常,实为禁忌之香,实在是不容许外人知道。”

 

听见这话宁致远立刻不依了:“您还当我是外人不成?”

 

“不是,只是你年轻气盛,又没什么城府,知道越多,越是容易被有心人利用,爹也是为你好。”宁昊天拉过宁致远的双手,轻拍了下,安抚道,“爹答应你,待你成家,继承宁府家业,此香谱必将传你。”

 

宁昊天守口如瓶,宁致远也不方便继续探问,恐其心生疑思。

但宁致远自然是相信宁昊天与魔王抢亲一案无关,也认为所用之香绝非安逸尘口中的靠人体提取。

毕竟他爹说了,是由二十多种香精混合而成……只不过,光是口头上的劝说,很难当作自证的铁证,要说服安逸尘并不容易。

唯一一个办法,就是让安逸尘将怀疑的范围扩大,找到比宁家更有嫌疑的怀疑对象。

 

这一日宁致远正躺在摇椅上前倾后仰,凝眉思索。

离三日之约还有一日,他却毫无头绪,可急煞了小霸王。

宁佩珊见自己哥哥难得的正经样子,便也打趣地凑了过去。

 

“宁致远,你愁什么呢?”

宁致远瞟了眼宁佩珊,却不答。

 

“切,不理我算了。”

说罢就甩了下肩上的麻花辫想转身,而宁致远却恍然大悟似的叫住了宁佩珊。

 

“宁佩珊你等等!过来,我有话问你。”

“干嘛呀?”

“事关我们宁府清誉,你可绝对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瞒着哥哥我。”

 

被宁致远一本正经的口气唬得心里一惊,宁佩珊也不禁蹙起眉心诺诺地答应了:“有什么你就问吧。”

宁致远开门见山直切正题:“那日文世轩突然神情大变,嚷着要回家,你还拦我不准我妨碍他。我问你,究竟是何事让他如此行色匆匆?”

“这个……”宁佩珊犹豫了,她曾许诺于文世轩绝不将此事道与他人知。

“宁佩珊,你若不说,我就把你俩私通的事告诉爹,然后你这辈子都别想再见到文世轩了!”

 

宁佩珊望着宁致远异常认真的目光,知道她哥这次不是说着玩的,只能为难地妥协一回。

“哎呀,好了好了!我说就是了……但事关轩哥哥的名声,你可得答应我,绝对不能告诉别人,不然他会恨我的!”

“行,我答应你,但你必须给我说清楚。”

 

宁佩珊重重喟叹一声,语气凝重道:“轩哥哥身上的信息素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时间愈长气味越浓,而这味道是叫人闻了难受的……所以每隔两个时辰他都要洗浴一次,以此来掩盖体味。虽然我觉得也没那么严重,但轩哥哥总是把这个看得很重……诶,宁致远,你就走啦?”

 

宁致远没那闲情听宁佩珊念叨完她的轩哥哥,在得到所需信息后就耐不住地拄起拐杖回了房。

 

 

 

 

翌日晨曦,安逸尘洗漱完毕,换了身潇洒的驼色风衣,系好了衬衣的领带,揣着手枪便打算动身继续他的暗中察访。

推开家宅的大门,安逸尘在庭院的中央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少年倚坐在一把紫竹躺椅上,一身雅致的青缎长衫,绣以银丝边的松柏图纹作饰,衬得他肤白胜雪,红唇娇艳,迎着日头,竟有一丝仙风道骨不落尘俗的气质。他旁近站了两个仆人,许是由他们给抬过来的。

安逸尘看他看得出神,还是第一次见这厮穿长衫,没了平日里的凛冽之气,倒是婉约柔和了不少。

 

“致远。”

安逸尘轻声唤他,宁致远便转了头。

回眸浅笑,倾世倾城。






————


字数稍微爆了一下

让我安静地走一下剧情,让剧情飞速地转起来!


评论(21)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