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不定期抽风

【尘远】桃花煮酒(ABO) 章一

《桃花煮酒》


尘远ABO设定

无责任开坑

因为求了很久的尘远ABO木有求到就打算自己来一发了 

很随性也很随意 假如真有看官也请莫当真 如有BUG全当架空0V0

 +++ +++ +++ +++ +++



章一




 

若论这绵延数百里的魔王岭四大镇,以调香制香闻名远近,又以文宁两大香户产出的极品香精名扬天下,然而为四大镇人人津津乐道的一段‘佳话传奇’,却非两大家族饱受赞誉的好香,而在于他们近乎离奇的家族缠斗。

既生瑜何生亮,文宁两家之斗无异于亮瑜之争。大至香坊地盘产业链之争,小至娶亲生子家门兴旺之争,无处不争锋相对。

这边文家老爷文靖昌盘下了桃花镇的新型香坊,那边宁家老爷宁昊天便占了梅花镇的大半花田。

这厢文靖昌娶了镇上大户的长女白颂娴,那厢宁昊天便下聘调香大师香士奇的独女香雪吟。

前两年白颂娴和文靖昌后娶的小妾梁如意先后诞下两位少爷文世倾和文世轩,宁昊天差点没被老对头连下两崽后继有人的消息给气死。所幸今年夫人争气,为他诞下龙凤胎,尽管产后夫人大出血人没了,宁家老爷也没难过太久,抱着怀中的长子,欣慰地叹一句:“还好夫人临走前留下了你,我也算有了子嗣,不然还不得让文家那老狐狸给得意死!”

宁老爷希望自己的儿子能饱读诗书文武兼备,便给他从当年诸葛先生的名言真句里取了‘致远’两字,命名为宁致远。亮瑜之争诸葛亮笑到最后,宁老爷此番取名自有其深意,希望日后能靠这长子好好挫挫文家前两年凛人的气势。 

要说这致远也是足够争气,天资聪颖过目不忘不说,嗅觉的灵敏和调香的灵气也是自幼显露无遗。不仅如此,小小年纪就已长得面若桃花,肤若凝脂。邻近的同龄女孩儿私下议论纷纷,皆言这宁致远如那转世潘安,长得好看的紧。

反观文家,大少爷文世倾无心读书醉心美食,十岁出头就吃成了个大胖子;二少爷文世轩为人怯懦,念书认真却是个木鱼脑袋死板至极。镇上流言蜚语都直道文家虽有两位少爷,但皆非成大事者。

 

香会上,文宁两家老爷也少不了相互打趣。

“呵呵,文靖昌啊文靖昌,你瞧你当初刚有这两儿子时的得意嘴脸,结果统统没教好,一个天天游手好闲是个胖子,一个只会死读书,你说这文家的家业日后可怎么办呀。” 

“宁昊天,你也别太得意了。小心你儿子日后变成那方仲永,中看不中用。你且等他满十二岁后检查出是何种体质罢。” 

“你有闲心担心我家小儿,不如把那心思放在自己儿子上,我若没记错,下月就是世倾十二岁的生辰了吧,我便祝他可不要查出是个OMEGA才好。” 

“承您贵言,这男性OMEGA实乃稀罕,堪称国宝。我还是将这福祉让给贵府作罢。”

两位老爷唇枪舌战,斗得风起云涌互不谦让。

眨眼的功夫,一月溜溜过去。

 

“老爷,李花镇那边有信儿了。”

“如何,那文世倾是个什么属性?”

“回老爷……是……”小厮儿怯怯看着宁昊天,却也只得道出让人心寒的实话,“是男性ALPHA。”

宁昊天一甩袖,狠狠叹了口气:“唉!这文靖昌!这下又该得意了!”

“不过……不过那二少爷,似乎就是个BETA了……”

“那又如何!”宁昊天摇头,“他长子是ALPHA不就足够了?他若是个OMEGA,我或许能想点办法让致远娶回来,到时候狠狠羞辱文家一番,现在嘛……也罢,无疑是少个兼并文靖昌家业的途径罢了。”

 

那边宁家正为文世倾的体质扼腕发愁,这边文家老爷文靖昌可笑得没了眼,指着文世倾的鼻子,连连说道:“世倾啊世倾,爹从前太纵容你了,如今你体质已明,注定要继承我文府家业,从今往后,必须给我勤奋念书,万不可有丝毫懈怠。”

“世倾明白。”年满十二岁的小胖子文世倾第一次看到父亲如此信任的眼神,似乎觉悟到什么般地冲文靖昌点点头。

 

又是两年过去,除了文宁两家习以为常的明争暗斗,魔王岭也算过得平安顺遂。

而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宁致远终于到了十二岁体质初现的年纪。

随着年岁推移,宁致远展现的调香天份实在让宁昊天扬眉吐气,提取纯种香精的初步技能自是不用说,连各种调法的复合香对宁致远来说都成为小菜一碟。所以,宁昊天对于他的期望也水涨船高。

“是ALPHA的话自是最好也是最有可能的,”检查之前,宁昊天不住地在心里暗想,“假若不幸是个BETA也没关系,娶个BETA或OMEGA都不是问题,只是可能少不了文靖昌那边又要嘲弄几番。所以,最好还是个ALPHA罢。”

 

请来的大夫谨慎而小心地放下了致远的手,并悉心替他将卷在手臂处的碧色长衫袖子给捋了下来。他起身走向宁昊天,眉头皱成一个结,几欲开口又咽了回去。

宁昊天见状急得快要跳脚:“哎呀大夫,有什么话就直接说了吧!不要吞吞吐吐。”宁昊天已经做好儿子就是个BETA的准备,不然这大夫也不至于面露难色。

“是……回老爷,佩珊小姐呢,是位女性BETA,但这宁大少爷……”

“少爷怎么了?”

“少爷他……”

“有话就直接说,不要再吞吞吐吐了!”

“少爷他是个OMEGA……”大夫声音放得很轻,甚至被宁昊天的眼神瞪得音调都要抖一抖。

宁昊天气得眼睛发直:“你再说一遍?”

“老爷,恕罪啊老爷!”大夫直接怕得跪在地上,男性OMEGA虽是罕见,但对于大户之家的长子身份而言却显得那般不吉利,“我反反复复查了三遍,少爷他……他确实是个OMEGA无误……”

 

“混帐!”

宁昊天把茶桌敲得响声震天,心中的不安早就化成郁结愤怒的神情。

一旁的小致远和小佩珊也受惊吓地抱作一团。

“文姨,”宁昊天将少爷和小姐的乳娘唤了进来,“把他俩带回房间,我有话跟大夫说。”

“是。”

见屋内再无旁人,宁昊天扶起跪在地上不敢立身的大夫,并往他手里塞了几元大洋,“大夫,小儿致远的体质,你知我知……再无第三人知,您可愿答应我?”

“是、是……”大夫颤颤巍巍接过银子,“在下的亲戚本就在京城唤我投奔他家医馆数次,我、我下月便可启程,今后绝不踏入魔王岭半步。”

出了此等不吉之事,大夫生怕眼前的魔王岭一霸会动了歹念杀人灭口,只有逃离此是非之地以躲过血光之灾。

宁昊天握住这识趣的大夫的双手,寒着声道:“不用等下月了,明日,我便叫府内备好车马盘缠,送您入京。”

“好、好。”

 

而打那之后,对于宁致远来说,一切都变了。

无论他书念得再好,香调得再奇,表现得再聪明伶俐,宁昊天只会先无奈又惋惜地夸赞他,然后深深叹一口气摇头道:“唉,可惜你是个OMEGA……”

作为OMEGA,注定委身于人,哪怕才情再高,也只能作为一个附属品存活在这世上。当然,若作为一个普通身份的人,这般体质恐怕还得让所有郎君趋之若鹜、追求不止。然而身为宁府大少爷,OMEGA的身份只成为众人用淫词亵语肆意取笑的大丑闻——尤其对那可恨的文家。

为了不让自己唯一又聪慧非常的儿子变成他人觊觎和亵渎的对象,当然也为了自己能在文靖昌面前保留颜面,宁昊天隐瞒了宁致远身体的秘密,并对外称自己的一双儿女同文家一样,长者为ALPHA,次子(女)为BETA。

自此,文宁两家的子嗣之争也暂时落幕。

而不为人所知的是,这一场年幼时的风波,却让两家的长子性情大变。


  


——————————

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个啥,先让我铺垫几章试试。。

评论(18)
热度(5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鬼 | Powered by LOFTER